【欧冠前哨】阿森纳斗拜仁 人类挑战宇宙屠夫

【欧冠前哨】阿森纳斗拜仁 人类挑战宇宙屠夫

警报!屠夫瓜帅来袭

欧冠阿森纳VS拜仁前瞻 英超德甲上演火爆对决截图

欧冠阿森纳VS拜仁前瞻 英超德甲上演火爆对决

1'34''

328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3时45分,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将主场对阵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腾讯体育豪门比赛日栏目将带来由冯殊、孟洪涛解说的视频直播。这一战的重要意义就是:这将打响本赛季人类围剿足坛新宇宙队的第一枪!

拜仁慕尼黑是如今欧洲足坛地位超然的王者,作为欧冠卫冕冠军、五冠王得主,拜仁无论是近期战绩、战术成熟性、板凳厚度还是明星群规模,都是当今足坛公认的翘楚。相比之下,八年无冠的阿森纳是一支正在重建,正在追求多年来第一个冠军、身处重建转折期的球队。从《转会市场》评估的双雄身价就可以看出来,拜仁全队27名球星身价达到5.26亿欧元,高居欧洲三甲,而阿森纳28名一线队球员身价总和3.71亿欧元,排不进欧洲前六。

比之于拜仁,阿森纳存在着四大不足,首先拜仁明星阵容规模更加庞大,即便里贝里等重将缺席,拜仁还有格策克罗斯穆勒罗本等为数众多的超级球星可以依赖,阿森纳很难针对性的专防对手一人,反之阿森纳这边具备决定比赛能力的球员数量相对要少,一旦厄齐尔吉鲁等人遭到遏制,战力就可能大打折扣。其二拜仁球星拥有更强的冠军自信,毕竟一支五冠王球队的自信要远超一支八年无冠的球队;其三拜仁的近期状态占优,拜仁近期在德甲获得13连胜,跨赛季46轮德甲不败,而阿森纳在赛季初期高歌猛进后近期惨败给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状态有所回落。其四拜仁联赛牵制更小,在德甲拜仁领先第二名16分,夺冠几无悬念,而阿森纳正被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曼城两支财阀球队包夹,在英超(微博 专题) 赛事里场场都是生死决战。因此无论是主流媒体,还是两队将帅,都认为拜仁的胜算更大一些,这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此战阿森纳将牵动全世界球迷的关注,所有人的问题就是:在这个拜仁强大无比,大有成为新“宇宙队”势头的时代里,那些看起来比拜仁稍逊一筹的“人类”球队是否能和拜仁进行正面对抗?有三组数据,足以证明拜仁这个“新宇宙队”的恐怖之处,首先是瓜迪奥拉是欧洲第一屠夫,OPTA数据统计,在拜仁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执教的281场赛事里,瓜帅的球队40次打入5粒以上的进球,血屠概率达到1/7。再者是,上赛季海因克斯的拜仁54战场均进球2.79个,场均净胜球2.18个已是非常恐怖,本赛季瓜帅的拜仁35战场均进球2.83个、净胜2.23个,较之上赛季还在进步。最重要的是第三点,上赛季至今,拜仁在欧洲赛事里激战阿森纳、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巴萨、多特蒙德、曼城、切尔西等豪门队的10场赛事,战绩是7胜1平2负,10战攻入23球,仅有的两次输球一次是两回合淘汰赛首轮2球领先后次轮输球晋级,一次是本赛季小组赛提前出线后最后一轮输球仍稳居小组头名。这样的数据也使得整个欧洲都在发问:人类球队是否还能面对宇宙队组织起顽强的抵抗?

总之,在这个拜仁太过强悍的时代里,欧洲五大联赛的精锐都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正面对抗拜仁难有胜算,从穆里尼奥到孔蒂,从皮尔洛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明星们始终是胜少败多惨遭拜仁战车碾过。这一次,温格、厄齐尔和枪手近卫军能否给整个欧洲足坛带来惊喜?瓜迪奥拉灿烂辉煌的纪录能否被终结?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