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演绎“时间都去哪了” 众星感叹变老了

腾讯体育讯 “时间都去哪了?”——东西部全明星携手为全世界奉上了精彩的2014全明星赛,但欢乐氛围中,时光的流逝也让球星们极是感叹,韦德(微博)詹姆斯带着年轻一代全明星回忆起了十年前的故事;诺维茨基更在哀叹:不知不觉中,自己就已是年龄最大的全明星了。

韦德一投入本届全明星赛,就生出了疑问:“谁是这里年龄最大的球员?”上个月已过了32岁生日的韦德显然有些担心自己是。在得到确切答案后,韦德可以放轻松些了,他甚至都不是东部年龄最大的全明星(乔-约翰逊33岁)。但韦德显然不再年轻了,他已是全明星的“老将”级别了,他更是无法相信时光过得如此匆匆。

“我和勒布朗,与德罗赞、欧文与保罗-乔治等人聊起了当年我们刚来全明星赛时的情况。”韦德说,“当时还是基德(微博) 与加内特(微博)他们的时代,那些球星都是我们非常敬仰的,他们都(在全明星赛上)打了十多年。而现在是我们了,这真够疯狂的。”现在的基德在担任加内特的教练,艾弗森已经退役了,邓肯雷-阿伦卡特等人都处在职业生涯末期了,麦蒂则正努力成为一名棒球手。

时间似乎走的太快了。36岁的诺维茨基不知不觉中就成了本届全明星赛上年龄最大的球员,“这确实让人有些难过。当我第一次来全明星时,那是科比(微博)、邓肯与奥尼尔(微博)每年都在的时代。”诺维茨基说,“但现在我是一个老家伙了。”作为“最长者”,诺维茨基本届全明星赛出场8分半钟为出场时间最少的,他也是唯一没有得分的本届全明星。

“我们正处在新时代的节点上,我们正在变老。”波什(微博)说。回忆起2006年首次参加全明星赛时所感受的新老更替氛围,波什的描述就像他全明星周末上神准的半场投篮那样犀利——“现在我们还占据着他们(年轻球员)的位置,而总是要有新人来取代老将的,我想我们就是下一个要被取代的。”

时代更替的节奏似乎突然就变快了——包括首次成为首发全明星的保罗-乔治、欧文、库里与乐福(微博) 在内,本届全明星赛上出现了大批25岁以下的球星。因此,帕克(微博)虽然只有31岁,但也感受到了23岁的利拉德、24岁的库里以及28岁的保罗所推动的换代气息。“我感觉很有趣,因为我初来全明星时,那还是纳什、佩顿(微博)与基德的控卫时代。”帕克说,“他们都是最出色的控卫,当时我就是在极力提升自己。然后保罗来了,而现在你的周围都是年轻的控卫们。”

“你见证着年轻球员的上位,他们是NBA(微博)的未来。”韦德说,“未来的某一天,他们也会感受我们现在正在感受的事,他们也会在回望中感叹:为何时间过的这么快?”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