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举行新援见面会 砍奖金卖广告为更职业化

昨天下午,恒大外援迪亚曼蒂终于迎来其在恒大里水基地的首训。训练开始前恒大俱乐部召开了新援见面会,迪亚曼蒂、雷内、梅方 加盟后第一次正式面对媒体。不过这场发布会的主角是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面对里皮(微博)续约、奖金下降的风险、刘健(微博)的转会风波、出卖胸前广告的收益等敏感问题,刘永灼直抒胸臆。

去留问题尊重里皮的选择

里皮跟恒大的两年半合同今年年底就到期,正常情况下俱乐部会挽留功勋主帅。刘永灼说:“去年世俱杯的时候我飞了一趟摩洛哥,当时非常重要的使命是(找里皮谈续约)……赛季结束了,里皮实现了我们很多人的梦想。我代表俱乐部正式提出了续约的想法,后来大家都知道结果。我们一直非常真诚地希望主教练考虑俱乐部的想法,当然,我也非常尊重他本人的选择。”

里皮给出了回绝的理由:亚洲的赛季太过漫长了。去年恒大从一月份集训,到圣诞节前四天才放假,对里皮这位从未在意大利之外执教过的人来说,这种赛季太漫长了。“球迷有球看很高兴,但对教练来说挺煎熬的,尤其对他的家庭。我非常理解非常尊重他做出的选择,职业俱乐部必须要面对这个问题。”刘永灼说。里皮近日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再次透露自己离开恒大后想执教一支国家队,不排除中国国家队。

奖励制度要有所探索

恒大今年奖金制度变化很大,亚冠单场赢球奖从600万下调到300万,中超单场赢球奖从300万下调到100万。外界担心恒大的奖金跟其他中超俱乐部相比已完全不占优势,会导致球队战斗力受损。刘永灼解读道:“特殊时期特殊政策。”

如果说夺亚冠之前恒大用巨额奖金激发球员战斗力,那么当提前抵达成绩的巅峰后,这一策略已经意义不大。刘永灼说:“俱乐部一直往足球职业化方向前进,有必要的举措。高额奖金不是职业化的全部。在欧洲,奖金非常低。高奖金在中国,短期内有市场,但长期看,必须要向真正的欧洲职业足球靠拢。在保证球员收益的情况下,奖金激励制度要有所探索。”

刘永灼表示,俱乐部不担心球员求胜欲望减退,“我们以前出台奖金政策的时候,球员也说过,在场上踢球不会想着钱的事情。我希望教练和球员一起做出表率,要把足球真正的精神展现给大家。”

刘健转会无进展令人遗憾

刘健昨天没有出现在新援见面会现场。今天是中国足协就刘健和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的合同纠纷进行仲裁的日子,什么时候出结果难说,但这件事已经严重影响了刘健加盟恒大的进程。刘永灼公开表达了他的愤怒:“转会过程中,出现了球员本人跟原俱乐部在合同上的纠纷。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在转会过程中出现争议纠纷的球员,是会颁发临时转会证明,确保球员可以先踢上球,再解决合同问题。但从刘健转会消息出来之后到现在,有一个半月了,在这方面我们看不到任何进展,我们表示遗憾。”

刘永灼认为中国足协把仲裁定在今天太过“巧妙”,因为今天是亚冠第一阶段报名最终截止日期。“我们有建议权,没有决定权。刘健只能尽他所能为他踢球的权利进行抗争。”显然恒大方面认为中国足协办事不力。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转会(恒大)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如果仲裁出现意外的结果,刘健本人可能会去国外踢球。如果因为这么一个小问题,他不得不去国外踢球,这是一个遗憾。”刘永灼说。

胸前广告一年1.1亿

昨天,汽车品牌东风日产启辰宣布成为恒大胸前广告商。鉴于胸前广告的特殊地位,这意味着恒大在成立四年之后终于致力于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公共商业平台,这是恒大俱乐部企业化向真正职业化过渡的重要一步。

刘永灼透露:“两年的合同,每年合作金额是1.1个亿,其中现金部分超过8000万。恒大进入足球领域,一直希望在职业化运营上给大家多一些启发。”据悉,意甲(微博 专题) 豪门A C米兰国际米兰的胸前广告年度费用为1250万欧元,约1亿人民币。恒大收获巨额赞助超过一些欧洲豪门,可见中国市场存在巨大潜力。 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