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学会第1句中文 若续约涨薪至200万美元

昨天下午,国安在工体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西班牙人曼萨诺出任北京国安2014赛季的主教练。西班牙人签订了1+2的合同,而国安也设定了相应的成绩指标。值得注意的是,曼萨诺刚刚上任,就听到了一些担忧和质疑声,不过曼萨诺对此并不担心。

合同年限“1+2”

昨天出席新闻发布会之前,曼萨诺实际上已经与国安完成了工作合同的签订。据北京青年报了解,国安与曼萨诺的合同是“1+2”的形式,也就是双方先履行一年的合同,之后决定是否续约。而在续约条件上,国安提出的是成绩上的指标:中超联赛进入前三名、亚冠联赛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以及足协杯进入决赛。只要这三个目标任意完成一个,曼萨诺都将自动续约两年。第一年曼萨诺团队的年薪为150万美元,而一旦完成续约,年薪将自动上涨为200万美元。

教练团队“1+3”

昨天与曼萨诺一起出现在签约现场的,还有三名外籍教练,曼萨诺与他们三人组成了“1+3”教练员团队,在三名助理教练中,何塞·冈萨雷斯是第一助理教练,曾经在甲A时期效力于天津立飞队的他,可谓是曼萨诺团队中最熟悉中国足球的人了;第二助理教练何塞·盖维多在球员时期是西班牙相当出名的球员,而在退役之后他也迅速拿到教练员资格证书开始了自己作为职业教练的生涯;体能教练托尼·塞尔维拉则与曼萨诺合作多年。整个教练员团队中,曼萨诺有超过400场西甲(微博 专题) 执教经验,就算是助理教练冈萨雷斯也有200多场独立执教西乙球队的经历。经验,将是曼萨诺团队给国安带来的最大财富。

曼萨诺不在乎质疑

“我们来到北京,来接手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是带着极大的热情,也带着更大的野心,希望能够帮助国安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曼萨诺的开场白很简单也很直接。“之所以选择国安是因为两方面的原因,首先这是对我职业生涯的一次全新挑战,其次就是我看到北京国安俱乐部追求更好成绩的渴望。”而他坦言自己知道恒大,“我也知道中超有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就是里皮(微博)执教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虽然这个对手很强大,但我们不能丧失夺冠的信心与欲望。”有意思的是,当有媒体问到“没有职业球员经历以及没有海外执教经历是否会对其执教产生一些影响”的时候,曼萨诺显得并不在乎:“足球是一个世界性的运动,我们教练执教也是把我们的足球理念传递给球员,我会把欧洲与西班牙足球理念传递给中国球员,要求他们做到我们的要求。我虽然没有离开过西班牙,但我也不是只带过西班牙球员,我也带过埃托奥法尔考卡努特,我和各个国家的高水平球员都有过合作。”

首训先学说“快”字

发布会结束,曼萨诺开始带领球队进行第一堂训练课。而在训练内容上,曼萨诺强调球队的整体移动,分成两组的球员要不间断传球到另一个半场,一旦越过中线,那么必须在10脚之内将球传递到禁区并完成射门。而曼萨诺和他的助手更是向中方教练组成员请教,中文的“快”字怎么说。不难看出,曼萨诺带领的国安,将在新赛季追求快速的进攻风格。今天早上,曼萨诺将带领国安队前往上海进行拉练,周日全队启程前往广岛准备亚冠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在对阵广岛三箭之前,曼萨诺还有五天的时间来熟悉他的新球员们。文/本报记者 张巍

点穴

曼萨诺带着问号起步

对于国安球迷来说,恐怕在执教国安之前,没有太多的人熟悉曼萨诺的名字,毕竟对于西甲来说,关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人,要远远多于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马洛卡等球队的球迷,而曼萨诺,并没有成为过“西超”两支球队的主帅,他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西甲”主教练。

对于国安球迷来说,没有过职业球员经历的曼萨诺,名头自然不像想象中那么响亮。至少在球迷心目中,他或许比不了带领球队拿下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库卡,或许更比不上世界杯、欧冠(微博 专题) 和亚冠冠军教练里皮。作为一个学院派,他或许真的很难让球迷们信服,毕竟这个世界上,穆里尼奥有且只有一个。

拿下斯塔诺,国安想要找的是世界级名帅,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才在之前听到了包括特拉帕托尼、德尔内里舒斯特尔甚至是博阿斯这种级别的名字。但最后来的是曼萨诺,尽管他带过埃托奥、卡努特、弗兰这种级别的球星,尽管他拥有超过400场的西甲执教经验,但是之前被吊足了胃口的北京球迷,多少还是有些失望。

除了失望,或许还有一种情绪叫做茫然,一种对于未知的茫然。曼萨诺对于中国足球了解多少?他对于国安又了解多少?国安在他的带领下会有怎样的改变?错过了冬天准备期的曼萨诺和国安需要用多长的时间来磨合?前面的问号很多,就在这一切的未知中,曼萨诺开始带领国安起步。成与败,只能留给时间作答。文/本报记者 张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