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新帅亮相阐述目标 中超前三亚冠更进一步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工体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新帅曼萨诺和其外教团队上任。发布会后,新任主帅带领国安队进行了第一堂训练。

谈目标 争取三线全有进步

昨天,曼萨诺第一次以国安队主帅的身份亮相工体。这位文质彬彬的西班牙教头的开场白率先提到的是几天前的亚冠附加赛:“我要感谢中方教练组和队员们付出的努力,他们在2月15日晚上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幸福的比赛。我们来到北京,是带着极大的热情,也带着极大的野心,希望能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为什么选择来执教国安,曼萨诺给出了两个原因:“一个是职业挑战;另一点,是因为我欣赏国安俱乐部对更好成绩的渴望与追求,所以我来到了这里。”在回答西班牙记者的提问时,曼萨诺透露,自己决定来中国前,征求了各方意见,其中包括当初卡马乔团队的佩佩:“所以我们在来之前就已经对中国足球有所了解。从各方汇总的情况看,我知道国安是一家严肃认真的俱乐部,而北京有着中国最好的球迷。这是一个美丽的冒险,也让我下定决心来中国执教。”

在与曼萨诺签订的“1+2”合同中,国安俱乐部列出了明确的成绩目标,完成其中一项任务,双方就会自动续约。曼萨诺本人也表达了自己的几项目标:“首先,我会更好地了解队员们,之前我们的团队已经对球队进行了分析工作,现在,我们需要亲身来带领球队训练、比赛,希望更好地改善球队水平,这是我的一大目标。”另一个目标自然是成绩上的追求。“我知道中超里还有很强的对手,但我们不能就此丧失信心,我们希望拉近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距离。联赛的成绩起码不能差于上个赛季,此外,我们还希望进入足协杯决赛、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比去年更远”。

谈自身 心理学教授是优势

此前,曼萨诺原本是一家大学的心理学教授,人们习惯称他为“教授”或“心理学大师”,他从未在西班牙以外的国家执教过,而且也不是职业球员出身,这会不会成为国安新帅的弊端?曼萨诺本人对此不以为意:“足球是有普遍性的。我们会慢慢地把欧洲、西班牙的足球理念灌输给我的队员们,要求他们尽量做到。虽然我只在西班牙执教过,但也带过很多其他国家的球员,比如埃托奥法尔考弗兰卡努特等等。”曼萨诺也承认,自己的心理学学位会是一个优势:“我不会只把队员当成用两条腿踢球的人,我觉得我会更好地理解队员们的想法,更好地去与他们交流。”

对于有记者提到的“执教马洛卡时成绩不错,但执教马竞塞维利亚这样的大球会时成绩并不理想”的问题,曼萨诺认为:“我在西班牙执教的正式比赛超过500场,成绩起伏是很正常的现象。我对我的训练质量有信心,也认为会给球迷们带来让他们愉悦的比赛。当然,一开始需要有一个适应期,我们与球队都要相互适应。”

晨报记者 周萧

■带队首练

曼帅牵头为龙队庆生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曼萨诺和他的教练组就正式开始率队工作。昨天下午3点,国安队在工体内场进行了新帅上任后的首堂训练课。这或许是国安队近来最热闹的一堂训练课了——场边记者云集,所有人都在关注着曼萨诺的一举一动。

昨天的训练以恢复为主,曼萨诺一直在场地中观看队员们的训练状态。随后,西班牙人把队员们召集到一起,为队长徐云龙(微博 数据)送上生日祝福。

新帅的首堂训练课结束后,徐云龙和邵佳一接受了媒体采访。两名老将都表示,会慢慢适应新主帅的技战术要求。徐云龙认为:“第一天的训练课肯定还看不出什么,对于新任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得慢慢体会。好在我们接下来还有上海集训可以磨合,来感受他的思路。”国安队的新帅昨天上任,球队25日就将在客场与广岛三箭进行首场亚冠小组赛比赛,徐云龙表示:“从时间上说,肯定是有些紧张。不过之前我在国家队有过这样的经历,现在国安肯定也会吸取这方面的经验。现在我们的首要工作就是做好备战。”

邵佳一则认为:“西班牙教练对技战术要求很高,很注重配合。当然,现在只是第一天训练,还没有更深入的体会,但他肯定有他的特点。从下场比赛的时间来看,球队与新主教练的磨合确实时间紧张,但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相信会融合得很好。”

晨报记者 周萧

晨报记者 王颖/摄

■签约前后

抵京第一天

就要见队员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新任主帅曼萨诺和他的外教团队正式亮相。在国安队2月15日主场与泰国春武里队的亚冠附加赛前,曼萨诺就已经与球队见面。

赛前赛后两见队员

2月15日中午,曼萨诺和他的助理教练们抵达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副总武又文前往机场接机。见到俱乐部的官员后,曼萨诺的第一句话就是:“等我们入住后,咱们能不能马上找个时间交流一下?”所以抵达下榻酒店后,曼萨诺一行用了15分钟休整后,就来到酒店大堂,与高潮会面。

以什么样的方式和队员见面?这是俱乐部率先提出的问题。曼萨诺表示,希望能在赛前开始热身前去鼓励队员,他再三强调的是,自己绝对不会干扰中方教练组对这场比赛的指挥工作。在与春武里队比赛开始前两小时,国安队员们见到了自己新赛季的主教练。来到更衣室的曼萨诺很高兴,在感谢并肯定中方教练组整个冬训期内的工作后,即将上任的新主帅告诉队员们:“希望你们能拿下比赛。”

比赛开始后,曼萨诺和助手们也在包厢内开始了工作,他们不停地记着笔记,记录每名队员的跑位特点、自己的观赛心得等等。赛后,曼萨诺再次来到休息室,这一次,他向球队表示的是祝贺,但没有忘记强调:“大家要注意休息。在这场比赛后,还有更多的工作和更强的对手在等待着我们。”

助理教练各有分工

与曼萨诺一同来到北京的,还有3名助理教练。据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透露,这3名助理教练都跟随曼萨诺多年,彼此间非常熟悉,配合默契。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前一天,外教团队已经与中方教练组见面,并开始探讨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在几名助理教练中,托尼是体能教练,何塞·科维多是助理教练,何塞·冈萨雷斯则是技战术分析师。在曼萨诺的这个外教团队里,只有何塞·冈萨雷斯曾经来过中国。值得一提的是,在挑选球员方面,何塞也有着丰富的经验。高潮表示:“也希望他能帮助我们建设、完善球探队伍。”晨报记者 周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