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杀!轮换拜仁坐等欧冠 替补小将光芒四射

拜仁四球轻取弗莱堡  积分榜上高歌猛进截图

拜仁四球轻取弗莱堡 积分榜上高歌猛进

1'5''

19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主场轻而易举4比0大胜弗赖堡,对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当然又是爽快事一桩。只是这年头拜仁的胜利都过于轻松,难免让旁观者觉得索然无味,拜仁自己也不见得觉得这样的比赛有多大意思。德国媒体在本轮联赛报道中,鲜有提及拜仁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在冠军早已没有悬念的情况下,谁还有兴趣讨论拜仁何时理论上加冕的问题?

冬歇期后,拜仁的前进步伐丝毫不见放缓,国内联赛杯赛全胜不说,6场比赛得失球达到20比1,有人戏言拜仁在国内赛场的战事已如训练赛一般。相较对待欧冠(微博 专题) 的态度,瓜帅拿德甲多少有点当成额外训练。半替补阵容大胜弗赖堡后,瓜帅甚至安排除了施魏因斯泰格之外,替补席上的其他6名球员(包括替补出场的格策范比滕)留在球场,进行了将近半小时训练,内容包括简短热身、传球、射门甚至是两个禁区之间变换节奏的奔跑练习。瓜帅解释说,这是赛前就做出的决定:“球队周日将休息一天,从周一开始备战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体育主管萨默尔当年执教斯图加特时,也有过同样的做法。

瓜帅战术:吹捧对手

尽管瓜迪奥拉还在强调,所有人都认定拜仁必胜其实是给本队制造最大困难,但这在外界看来多少有些“傲娇”的味道。志在保级的弗赖堡,赛前就没被任何人看好。尽管前半程弗赖堡可是仅有的两支从拜仁身上“偷分”的球队之一,但主席凯勒照计划去东南亚度假,根本无心顾及和世界冠军的比赛,由此可见俱乐部的态度。

总在赛前夸大对手的实力,这被德国媒体总结是瓜帅执教拜仁的“战术”。果不其然,瓜帅赛前又在提醒球队不要总想着和阿森纳的欧冠淘汰赛,“下一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然而拜仁的首发阵容便已说明瓜帅有所保留,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阿拉巴、格策和蒂亚戈等人让替补席星光闪耀,马丁内斯(微博)出现在中卫位置。

《踢球者》杂志周四便料到拜仁阵容的大幅变化,更说明瓜迪奥拉的轮换绝非心血来潮。弗赖堡开场后踢得很积极,但自身实力的局限决定了球队只能完成前场抢断,却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因此给拜仁后防线制造的威胁比上轮主场作战的纽伦堡相差甚远。

派上多名替补的拜仁,进攻效率没有任何损失,顶替阿拉巴出场的孔滕托在第19分钟助攻丹特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丹特过去12天内第3次头球破门,而他11个联赛进球中有10个都是由他的“蓬蓬头”完成。丹特进球后兴奋地冲向门将诺伊尔,“我们总在一起配合,球队丢球那么少,大家都很开心,因此我进球时也要和他一起庆祝。”

沙奇里首次单场2球

另一位非主力球员沙奇里,则在上半时接下来的时间里完成加盟拜仁后首次梅开二度。然而遗憾的是,瑞士小坦克在比赛中大腿肌肉受伤,须休息2到3周,将和此役携妻坐在看台上的里贝里一起,缺席和阿森纳的比赛。难得首发的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则在比赛最后时刻将比分锁定在4比0。弗赖堡能抱怨的,只是上半时最后阶段攻入的一球被误判为越位,只是这也很难改变比赛结果。

此役的胜利不仅意味着拜仁联赛主场对弗赖堡继续保持不败(13胜2平),球队还将德甲连续不败纪录扩大为46场。拜仁在德甲已13连胜,距上赛季刚创造的单季14连胜纪录只有一步之遥。此外拜仁本赛季11个主场拿满33分,继续保持成为德甲历史上第一支赛季主场全胜球队的希望。拜仁在本赛季21轮拿到惊人的59分,瓜迪奥拉却显得很平静:“我们多了3分,剩余的比赛又少了1场。”

拜仁将在周二启程飞往上赛季欧冠夺冠地伦敦。本轮联赛停赛的曼朱基奇,届时也可以出场。德国足坛名宿内策尔提醒说,阿森纳将带给拜仁比联赛中更大的麻烦。拜仁已经做好准备,诺伊尔表示:“这将是一场旗鼓相当的对决,阿森纳是伟大的球队,我们绝不会掉以轻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