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席位之争开启 国米主帅携胜利放豪言

[摘要]结束客场五连败,与对手积分差距缩小至5分,欧冠席位希望重燃。更重要的是,在这样一场比赛过后,马扎里终于可以向世人宣布:“这是我想要的国际米兰。”

疑似越位进球帮忙  国米客场摘下“紫百合”截图

疑似越位进球帮忙 国米客场摘下“紫百合”

0'55''

20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2比1战胜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国际米兰而言是意义重大的一场比赛,结束客场五连败,与对手积分差距缩小至5分,欧冠(微博 专题) 席位希望重燃。更重要的是,在这样一场比赛过后,马扎里终于可以向世人宣布:“这是我想要的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已经太久没有尝过两连胜的滋味,上次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10日战胜利沃诺之后。有意思的是,那次的两连胜起于客场3比0战胜乌迪内斯,之后国际米兰便再也没有客场赢过球。为此,马扎里赛前对球队提出两个要求,一是希望球队走出客场连败的阴影,同时希望球队可以在战胜萨索洛后保持连贯性。

五连败对蓝黑军团而言已经是一个极限,上次六连败还要追溯到1998-99赛季,但面对佛罗伦萨,赛前球迷并没有太多信心,毕竟国际米兰上赛季在这里1比4告负。不过在新援埃尔纳内斯到来、瓜林经历转会风波重回主力后,这支球队多少找回了赛季初连胜时的感觉。

第一个进球是“马扎里想要的国际米兰”的最好诠释。虽然最终是瓜林中路挑传助攻帕拉西奥,但在这次进攻当中,长友佑都若纳坦两名翼卫都在禁区内等着给队友创造机会。这是典型的马扎里式进攻方式,也是赛季初球队连胜阶段的取胜之匙:利用两名翼卫压上给对手制造压力。长友佑都本场总共41次触球,19脚传球只失误4次,1次长传,4次传中,2次创造机会,日本人的压上让佛罗伦萨的边路风声鹤唳,紫百合的边路球员更多忙于防守。

另一方面,边路的插上也得益于中路球员给对方制造的压力,埃尔纳内斯与瓜林此役的发挥可圈可点,巴西人加盟后给这支球队的前场进攻带来了新变化,也让瓜林有了更多传球点。马扎里在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时便一直强调三线之间的呼应,因此一直要求球队将战线压紧,在这一点上国际米兰始终做不好,但本场比赛国际米兰做得非常不错,三线之间36.4米的距离让国际米兰很好地保持住攻守平衡,紫百合的进攻多次无功而返。赛后统计数据显示,佛罗伦萨本场几乎没有一次杀入禁区的威胁进攻,进球也是源自夸德拉多的远射。

当然,国际米兰的胜利也得益于对手的疲惫,佛罗伦萨主帅蒙特拉赛前便坦言球队开始变得疲惫。由于佛罗伦萨与那不勒斯是如今意甲(微博 专题) 仅有的两支仍在三线作战的球队,因此意大利媒体赛后再次对国际米兰的欧冠前景充满期待。考虑到那不勒斯与佛罗伦萨接下来的欧战压力,如今只专心于联赛的蓝黑军团完全有机会杀回三甲,欧冠不是梦。

赛后,马扎里也表达了对球队的满意,“当球队体能能够跟上,我们完全可以踢出我非常喜欢的足球,前场安插两名真正的前锋,中路的球员不断向前找寻机会,两名边路球员适时插入禁区。如果上半场能够把握住机会,我们早就可以建立更大的领先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