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夺金获600万奖金 八成网友吐槽嫌少

[摘要]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夺得金牌,日本奥委会和滑冰协会分别奖励300万日元,很多日本观众都认为奖金数额有点太低了。

羽生结弦自由滑两度摔倒 短节目占优仍夺冠截图

羽生结弦自由滑两度摔倒 短节目占优仍夺冠

8'47''

9509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夺得金牌,日本奥委会和滑冰协会分别奖励300万日元,很多日本观众都认为奖金数额有点太低了,难以达到真正奖励选手的效果,当然也有网友质疑发放奖金的由来,批评花纳税人的钱不心疼。

在一项日本网站进行的舆论调查当中,认为给冬奥会金牌得主羽生结弦发放的奖金过少的受访者为376人,占到被调查人数中的近八成,而认为奖金高的受访人数为84人,所占比例不算很高,但网上留言很尖刻,强烈反对给选手发奖金。

认为过于寒酸的一些网友认为:“与欧美悬赏重奖奖励夺金选手相比,日本开出的奖金额一点都不具有吸引力,只是相当于日本国民一年的年薪,很难让年轻选手动心。”有网友也认为:“羽生选手夺得的金牌价值连城,它不仅使日本夺得奥运会金牌过百,而且是男子在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上首次夺金,不给予选手重奖实在说不过去。”

当然也有网友也表示:“对于给夺得奖牌发奖金实在是搞不懂,选手夺金肯定是自身努力以及周边所有人的共同努力结果,但与金钱联系在一块总令人感到恶心。更何况如英国等国家对于获得奖牌的选手不发一毛钱,这样说来日本给得已经是高额奖金了。”有网友甚至质疑说:“发奖金的钱是从何而来?肯定是纳税人的钱吧,一定都不心疼纳税人的钱。”(午人)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