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选手打破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

[摘要]肯尼亚选手弗洛伦斯在巴塞罗那半程马拉松赛上打破女子半程马拉松的世界纪录。新纪录为1小时5分12秒,将原纪录提高了38秒。

新华社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喆)在今天上午巴塞罗那进行的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来自肯尼亚的女子选手弗洛伦斯以1小时5分12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此前的世界纪录是由弗洛伦斯的同胞玛丽-凯塔利于2011年2月18日在阿联酋拉斯海马酋长国的比赛中创造的,她当时的成绩是1小时5分50秒。

弗洛伦斯当日的成绩不仅打破世界纪录,更是将巴塞罗那半程马拉松赛的女子历史最好成绩一下提高了两分多钟。此前的女子最好成绩是埃塞俄比亚选手阿特塞德在上届比赛中跑出的1小时7分34秒。

弗洛伦斯出生于1987年2月27日,她曾在2009年的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越野锦标赛、和2010年的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中夺得过冠军。在今天的比赛前弗洛伦斯的半程马拉松个人最好成绩为1小时6分38秒,是她于2012年2月26日参加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创造的,这一成绩此前世界排名第六。

今日共有1万3千多名选手参加比赛,男子组的冠军同样来自长跑王国肯尼亚。赛前最大热门、北京2008年奥运会5千米银牌得主埃鲁德-基普乔格以1小时52秒的成绩拔得头筹。(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