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拯救扣篮大赛 J博士:就是比纯粹身体素质

扣篮赛回放 沃尔领衔东部完胜夺扣篮王截图

扣篮赛回放 沃尔领衔东部完胜夺扣篮王

58'27''

342686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记者李淼(微博)新奥尔良报道

2012年,杜兰特曾经在推特上说:“现在真是让勒布朗、韦斯特布鲁克去参加扣篮(微博)大赛的时候了。”为什么?因为扣篮大赛实在太无聊。

两年过去了,扣篮大赛又换了个花样,从原来个人为单位,转成了如今的先是进行团队PK,然后再进行一对一捉对厮杀的花样。说白了,这不过是换汤不换药,形式改了,内容还是一样。甚至,比之前更无聊。

扣篮大赛开始前,我喊了一句:“好东西终于要来了。”旁边一位已经报道了全明星21年的葡萄牙记者,冷冷地说了一句:“别激动,最近十年,扣篮大赛从未超过人们的预期,而且,时常就会变得非常无聊。”

他说的很对。

今年的扣篮大赛主题定为东部、西部对决。听上去似乎很有悬念,但是扣篮大赛开始之后,东、西部各自组团进行表演的团队对决,让人真是看得哭笑不得。无论是利拉德、巴恩斯、麦克勒莫,还是乔治、沃尔(微博)罗斯(微博),三个人同时出场,都会完成一些所谓的团队扣篮。第一个将球抛向篮板,第二个跳起来接球后抛向计时器,第三个飞过来接球之后完成重扣……

精彩吗?精彩,但就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就是平日里节间休息时,拉拉队所表演的杂耍扣篮。而且,还是搬走了弹簧床,少转了一百圈的杂耍扣篮。

还是那位报道过21届全明星的葡萄牙记者,他讲了一句非常直白的话:“扣篮,本应该是展示个体球员无与伦比身体素质的一扣,2000年,卡特弗朗西斯将扣篮大赛推向了极致,树立了一个21世纪扣篮的标准,遗憾的是,后人无法比拟。更糟糕的是,NBA(微博)还剥夺了格林吹蜡烛、麦基(微博)扣双篮的精彩创意。现在,估计是无计可施了,搞了一个团队扣篮,如果那些球员真的搬出弹簧床,像阿里纳斯当年一样踩着扣篮,那我们应该是为扣篮大赛鼓掌,还是喝倒彩呢?”

团队扣篮阶段,常有球员扣不中的现象出现,这让现场观众陷入了无声的尴尬,不得已,现场调音师只好一遍又一遍地说:“新奥尔良的球迷们,你们的热情在哪里?”“XX球员需要你们的鼓励!”“XX球员需要你们更多的鼓励!”

扣篮大赛之后,评委之一的“J博士”很直接地地表达了自己对扣篮大赛的失望情绪。“扣篮大赛现在的确遇到了挑战,很大的挑战。它得想方设法让现场和电视观众们参与进来,可无论你如何去做,都再也找不到联盟里最好的两名球员,或者说最好的两名扣将玩命比拼的好时代了。以前我们比的是纯粹的天赋,现在则是在比表演。”

也正因此,当麦克勒莫将“沙克勒莫”搬出来,并且完成一次表演成分十足但实质内容一般的扣篮时,马上就被沃尔飞越吉祥物的逆向拉杆扣篮所击败。原因正如J博士所说,扣篮就得比纯粹的身体素质。

赛后采访时,有记者问保罗·乔治他是否在扣篮大赛中还有所保留,并问他如何看待卡特近日对他的扣篮的称赞时,乔治笑了笑说:“我很想有所保留,但很显然,这是不可能的。另外,卡特就是卡特,他是不可超越的,无论他如何称赞其他人,他本身就是不可超越的。”那么,未来的扣篮大赛又该何去何从?难道真的就被卡特所树立的高标准,牢牢扣上鸡肋的头衔?

好吧,无论如何,让我们好好感谢约翰·沃尔,幸亏有他和他的那个背扣,才让2014年的扣篮大赛,在最后时刻有了值得称道的地方;幸亏有他,才让你忘记之前毫无意义的团队扣篮设置;幸亏有他,才会让你忘记,今年的扣篮大赛只是凭借一记扣篮就能获得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