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五大囧:萧华新政吃瘪 新秀赛奖杯分家

德拉蒙德获新秀赛MVP 嘉宾抢镜不慎失误摔奖杯截图

德拉蒙德获新秀赛MVP 嘉宾抢镜不慎失误摔奖杯

3'16''

524446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好久没见过这么的全明星了,奥尼尔(微博)的五大倒是正好派上用场。让我们看看,哪些明星榜上有名:

亚当·萧华挑战之夜新政吃瘪

作为上任以来首个重要活动,NBA(微博)现任总裁萧华对2014年全明星赛不可能不重视,将挑战之夜的投篮之星、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和扣篮(微博)大赛规则都修改为东西部对抗的主题,便是萧华新官的第一把火。只是从效果看,除了三分大赛未受“全彩球点”和“东西对抗”的影响,其他几项赛事的观感都大打折扣。尤其是压轴戏扣篮大赛更是饱受吐槽:“第一轮自由扣篮导致球员第二轮普遍觉得疲倦”、“三个主裁判的评判全无观点和立场”、“新赛制完全湮没了本就不多的精彩扣篮”……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在挑战之夜强调“兄弟篮球”实在不是个好主意。

德拉蒙德新秀赛奖杯分家

错过了去年新秀赛的德拉蒙德,本届比赛狂砍30分25板,理所当然地荣膺了最有价值球员。但颁奖仪式上发生的一幕却让人哭笑不得:奖杯和底座分离摔到了地上。幸好当时德拉蒙德还没拿到手,否则说不定会像去年荣膺CBA总决赛MVP的易建联一样,落下个“拿法不对导致奖杯分家”的罪名。事后德拉蒙德开玩笑说:“去年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所以我很快想起来了,新秀赛奖杯掉下去是常事,所以并没太吃惊……但我觉得他们应该改改设计,不要再把奖杯分成两部分了。”

库里三分赛大热见光死

上赛季打破联盟单季命中三分数纪录,今年已是NBA生涯第三次参赛,夺冠赔率遥遥领先其他参赛者,勇士全明星控卫斯蒂芬·库里无疑是三分大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但结果却是大热倒灶:西部内战他只投出了16分,和森林狼大前锋拉夫并列垫底,只能眼睁睁看着马刺的贝里内利以19分的成绩脱颖而出——考虑到今年增设“全彩球点”后总分已增至34分,贝里内利的首轮成绩并不算好,库里更是属于不及格的表现。不过自1997年公牛后卫史蒂夫·科尔之后,三分王所在球队再无夺冠经历,爵士(霍纳塞克,1998年)、国王(佩贾,2002年)、太阳(昆汀·理查德森,2005年)、小牛诺维茨基,2006年)、凯尔特人皮尔斯,2010年)、热火(詹姆斯·琼斯,2011年)……皆未逃脱此魔咒。库里失意,贝里内利得意,孰知是福是祸?

利拉德五项全能广种薄收

新秀挑战赛、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全明星正赛,参加了除投篮之星外所有全明星周末赛事的开拓者控卫利拉德,忙碌程度不仅空前甚至可能绝后,但结局显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完美。豪言“有机会赢下所有项目”的利拉德,差点五大皆空:其所在的希尔队赢得新秀挑战赛的胜利,但MVP却被队友德拉蒙德捧走;三分大赛,投出18分的利拉德被贝里内利1分险胜;扣篮大赛,西部队彻底沦为东部队的背景。如果不是奥拉迪波在技巧挑战赛决赛最后时刻的拉杆扣篮耽误了时间,“利拉德+伯克”根本没有0.1秒险胜的机会——利拉德不愧为新科“绝杀王”,全明星周末也不改压哨翻盘本色。

凯文·哈特名人赛MVP让贤

NBA全明星名人赛有黑幕?否则为什么会将MVP颁给11投仅2中得7分4助攻的喜剧演员凯文·哈特,为了促成哈特的名人赛三夺MVP伟业?幸好哈特“识相”拒绝领奖,将MVP让给了官职最大的参赛球员——美国教育部长阿恩·邓肯。不过邓肯的表现足以获奖:20分11篮板6助攻的数据堪比“石佛”蒂姆·邓肯,而低位脑后妙传助攻WNBA美女斯凯拉·迪金斯得分的表演,更是入选了当日十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