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不是东道主胜似东道主 离开时曾留下泪水

当新科三分王贝里内利被问到重回新奥尔良这片曾经再熟悉不过的球场是何感觉时,他说这让他想起了职业生涯第一年,想起了那时候这座城市里真正的超级明星克里斯·保罗。

正如贝里内利所说,对于新奥尔良来说,克里斯·保罗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不仅是新奥尔良唯一拥有过的超级明星,更是几年前新奥尔良的代名词。所以,即便只是在全明星周末第二天的赛场上,以所谓“克里夫·保罗”的形象露了个面,保罗所获得的掌声都要比那些参加各个挑战赛的球员们还多。

事实上,走在已经被改名为smoothie king的新奥尔良球馆里,保罗处处都能见到熟悉的身影。鹈鹕的新闻官、公关经理甚至是球场的保安,都时不时地和保罗打个招呼,击个掌。球场的保安库奈利说,当2011年保罗被交易后回来打的第一场常规赛,仍非常关心他家里孩子们是否还在打球,并且持续不断地在给他提供球鞋。所以,库奈利在工作日虽然一身制服、皮鞋,但他的手上总会戴着一个带有CP3字样的黄色橡胶腕带。

这就是保罗的魅力,他对每一个人都很友善,见到每一个曾经与他有过丁点交集的人都会异常关心,也就怪不得这座城市在失去保罗三年之后,对他依旧痴迷不改。

这座城市对他的感情,保罗当然能够感觉到。

“任何一个了解我熟悉我的人,都应该知道我对这座城市的爱有多少,对这座城市的思念又有多少,”保罗在全明星期间说,“就像我一直挂在嘴边的,这不是因为波旁街,也不是因为享有盛誉的餐馆,这只和人们一点点打造出的新奥尔良有关。”

人人都记得,当新奥尔良黄蜂更名为鹈鹕时,保罗直言这是什么烂名字,完全不可理喻。支持他的人说,这是保罗对自己那几年岁月的念念不忘,当然,也有像帕特里克·米切尔这样痛恨保罗几乎入骨的异见人士。

全明星周末时,供职雅虎体育的米切尔对记者说:“保罗压根就不在乎新奥尔良,当初离开这里没有任何人逼迫他,如果他喜欢这座城市,为何不愿留在新奥尔良?超级明星有时候也在表演,总之,他离开就是离开了,和这座城市再无关联。”

可说是这么说,这座城市里的球迷哪肯把保罗忘掉?

全明星周末,保罗在城市中心区域的Hyatt酒店接受采访,闻讯而来的球迷就在楼下等着保罗,虽然要签名求合影的机会完全为零,但只要保罗招招手,人们就会心满意足地大声尖叫。而跟着老爸的小保罗,也会搞笑似的跟着叫两声,逗得人们把尖叫变成了大笑。

“时间过得好快,想想看我当初离开新奥尔良的时候,哪有孩子?2008年这里举办全明星的时候,这小子都没有出生,”说着,保罗低下头看着小保罗的样子,手上使劲儿摸了摸儿子的脑袋,“现在想想看,这一切简直就像是梦境,有些不可思议。”

坐在大厅里接受采访时,保罗能看到不少熟悉的当地媒体面孔,所以,常常会优先回答他们的问题。更有趣的是,在回答问题时,无论是对方还是保罗,都会彼此之间客套几句,互相问问好。“我一直把自己定位为新奥尔良这座城市的一部分,我说不出这里的一丁点不好来,如果当初不是新奥尔良选择了我,给了我那么多的机会,我肯定不会成为现在的自己。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当初,他们就像拥抱家人一样,张开双臂为我提供了一切。”保罗说。

遗憾的是,这个家人并没有做太长时间,2011年11月,在球队送走了韦斯特之后,保罗开始动了离开的念头。其实,在更早之前,当黄蜂送走了钱德勒之后,保罗就曾和韦斯特商量过在这座城市的未来,只不过,韦斯特在做决定时,更加坚决,所以,先于保罗一步离开了新奥尔良。回忆当初,韦斯特也说:“我一走,保罗肯定会思考自己在球队的未来。”

2011年,新奥尔良的城市建设远不如现在——今时今日仍然能在I-10高速公路两侧看到破败的小屋,但是城市的整体情况已经大有好转——当时保罗甚至都不知道球队未来会在哪里进行训练,当地媒体回忆说:“那时候,每次我们问到这类问题,保罗总是很无奈地摊摊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找不到稳定的训练场,再加上担心保罗成为自由球员,生怕竹篮打水一场空的黄蜂开始和其他球队进行频繁的接触和商谈。最终,在韦斯特离开不久之后,保罗终于在2011年12月15日踏上了从新奥尔良飞往洛杉矶的私人飞机。他甚至说自己在刚刚踏上飞机后不久,就难受地流下了两行泪水。坐上飞机向下望去,夜幕下的新奥尔良让他感慨良多。“宣布送我去快艇的时间是在晚上,我也没有机会去和朋友们说声再见,交易就是这样,发生了,我就赶快收拾好东西到新球队去报到。”保罗面无神情地回忆着这段历史。

有当地记者问保罗,如果球队没有交易他,在成为自由身之后,他是否会选择离开新奥尔良。看着记者,保罗难得地停顿了一下,仿佛在衡量说是或否哪一样显得更真诚?“老实说,我真的不知道,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但是,我清楚地记得我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六年时间,我真的是非常热爱这里的一切。我不知道自己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老实说,那没有发生过。但我真的很爱这座城市、球迷,甚至是一个普普通通不看球的市民。六年时间,能不爱吗?这就好比有人十年前问我,十年之后你会变得多么聪明一样,那都是未知的东西。”

那么,有什么东西是已知的?“我之前就说过,只要我在全明星之前复出,就一定不会错过,我会兑现自己说过的每一句话,在全明星上好好让这座城市的人们和我一起,享受一个完美的周末生活。”保罗笑着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