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后炮】谁毁了托雷斯 金童仅剩一条路

【马后炮】谁毁了托雷斯 金童仅剩一条路

托雷斯在蓝军度日如年

托雷斯“铁树开花”  切尔西横扫南安普顿截图

托雷斯“铁树开花” 切尔西横扫南安普顿

1'23''

9584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目前球市上最惊人的消息就是: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打算用29岁的西班牙射手托雷斯加上巨额资金,去收购马竞突然崛起的迭戈-科斯塔。英国媒体开始了针对托雷斯的大讨论,权威专家肖恩-卡特指出,托雷斯离开英超(微博 专题) 可以获得自救,因为这能帮助他摆脱他最大的三个梦魇。

托雷斯为何在切尔西始终踢不出顶级水准?拯救托雷斯,又应该采取哪些办法?不得不提的是困扰托雷斯的三大困难。第一,是托雷斯无法卸去自己背负的巨大压力。2011年冬季,当托雷斯以5000万英镑的巨额身价加盟切尔西后,从他出战的第一战开始,巨额价签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就一直困扰着他,三年后的今天,高价低能的辱骂仍然让他喘不过气。作为一个需要冷静沉着、需要轻松心态的中锋球员,托雷斯始终活在这样令他无比窒息的环境中,这当然无助于他的发挥。即便是在2012-13赛季托雷斯为切尔西单赛季各线攻入22球,他仍然无法卸去压力。本赛季他为蓝军双线25战攻入8球的成绩单,无疑让他又一次深陷窘境无法喘息。多年的实战证明,托雷斯并不是一个擅长应对压力的球员,因此英国媒体认为,他一劳永逸的摆脱压力的做法,就是离开切尔西!

第二点原因是,托雷斯这样需要中场创造力支持的球员,并不适合切尔西最为习惯的严谨型足球。无论是穆里尼奥时代,还是后来的安切洛蒂、迪马特奥时代,包括如今穆里尼奥“二进宫”的时代,切尔西的建队方略始终是强调战术纪律。而回顾托雷斯的历史,在马竞时期,当时的床单军团极为看重球员的创造力,为了技术型中场不惜牺牲中场的防守,当时的床单军团是欧洲有名的“性格球队”。在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时期,为了支撑托雷斯的进球,红军也用杰拉德阿隆索等极具创造力的中场来对他进行支援。然而在切尔西这支更加强调军纪、强调严谨的球队里,更喜欢那种活力十足、攻守平衡、战术执行能力强的中后场球员,对于球员的创造力根本就不看重。否则无法解释,为什么马塔(微博 数据)这等大师也被蓝军扫地出门。打个比方,托雷斯就像是一位在无拘无束的环境里,最擅长灵感创作、把酒作诗的激情才子,但是切尔西却是一支用严丝合缝的战术条令,去严格约束每个球员的战争机器。在这样的环境里,托雷斯的发挥自然要大打折扣。

上述两点原因固然是托雷斯在切尔西遭遇的困难,但或许这不是最大的困难。托雷斯在蓝军多年来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最主要原因,或许不仅仅是能力问题、风格问题和战术问题,而是一种审美认可、感情归属的感性问题。简而言之,切尔西球迷教练最喜爱的不是托雷斯这样的球员,而托雷斯最希望得到的也不是切尔西这种球队,双方都不是彼此最合适的选择和归宿,双方很难得到对方的认同和发自内心的喜爱

这些年来,切尔西凭借阿布的巨额投资而崛起,多年来,蓝军依靠着穆里尼奥、德罗巴(微博)特里兰帕德等传奇明星的努力而一步步成为欧洲顶级豪强。问个问题:在斯坦福桥,球迷们最喜爱的是哪一类的球员?答案或许是斗士!即便是德罗巴,脚法也不能算是欧洲顶级;即便是兰帕德,天赋创意也不能算是人中翘楚。但是这些球员有着一种共性:他们拥有着远超普通人的强悍身体和比自己身体更加强悍的斗志,他们随时准备把自己的拳头、鲜血、牙齿和每一根筋肉都用于和对手殊死搏杀。这样的球员,是蓝军将帅和球迷最为喜爱的英雄。然而托雷斯却是一位球风灵秀技术出众,身体不算顶尖、斗志更不算顽强,依靠灵感创造力而与众不同的“小清新意识流”。托雷斯最向往的足球风格,是一种自己用轻松写意的曼妙舞蹈来展现自己,然后在舞到情浓之处用风度翩翩的出剑刺杀对手的美妙足球。你如何能让一个曼妙的舞者,去赤膊上阵和对手倾情肉搏?双方这种截然不同、无法对接的迥异风格,注定了托雷斯在切尔西的悲剧。

所以这些年来,蓝军球迷一直不待见托雷斯;所以这些年来,托雷斯总是无法在斯坦福桥找到家的感觉;所以这些年来,托雷斯和切尔西始终无法在战术上、感情上擦出火花。这道理就如同,一位娇艳不可方物、但身材有欠的“萌系少女”,却偏偏碰到了一位喜爱熟女火辣身段的“御姐控”一般,这样的双方如何能够擦出火花?因此英国媒体的建议是:如果切尔西和马竞真能酝酿“托雷斯+钱=迭戈-科斯塔”的交易,那么对于切尔西、对于托雷斯而言都是不错的选择。在马竞,托雷斯至少可以活的更加自信,至少当他在马竞错失得分机会时,他不会担忧那里的球迷不再爱他,他不用在懊恼的同时,听到看台上的球迷怒骂“你***高价低能的垃圾不配给迪迪埃(德罗巴)擦鞋。”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