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申科做客腾讯首承认退役 愿意来中国执教

[摘要]在接受主持人杨阳的专访时,32岁的普鲁申科首度正式确认退役,而他也笑言愿意来中国执教。

普鲁申科做客腾讯首承认退役 愿意来中国执教

普鲁申科做客

第13期:普鲁申科自曝退役计划 愿执教中国截图

第13期:普鲁申科自曝退役计划 愿执教中国

14'14''

158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月16日索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2月16日,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现身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腾讯网、华奥星空联合制作播出的《探索冬奥》节目。在接受主持人杨阳(微博博客)的专访时,32岁的普鲁申科首度正式确认退役,而他也笑言愿意来中国执教。今年的7月25日,普鲁申科更是会现身北京,参加“冰上雅姿”的表演。

正式宣布退役

身着一身俄罗斯国家队的运动衫,普鲁申科一脸笑容现身腾讯索契前方演播室。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前,普鲁申科在热身中摔倒,随后宣布退赛。离开赛场前,普鲁申科不忘滑到赛场中央,挥手和观众道别,这一幕让所有观众“心碎”,虽然外媒纷纷报道他就此退役,但在赛后采访中他对“退役”二字却只字未提。

“我不会再参加正式的比赛,我希望可以继续的把我的技术传授交给年轻的队员们”在接受腾讯前方主持人杨阳专访时,普鲁申科终于亲口承认,自己正式退役。本次冬奥会,他代表俄罗斯获得团体金牌,坦言已无遗憾。

职业生涯中,普鲁申科已经接受过12次腰部手术,伤痛无时无刻不折磨着。今天25分钟的采访,尽管坐在沙发上,但采访后半程,他依然努力的将身体前倾,试图让腰更舒服些。

“索契当地的医生已经为我进行初步的治疗,不过奥运会结束后我还要前往以色列,再进行腰部手术。”对于伤势,普鲁申科这样说道。

愿来中国执教

决定隐退的普鲁申科透露,自己已经在筹办花样滑冰学校,杨阳更询问普鲁申科是否考虑来中国执教。

“中国的花样滑冰选手非常强,不管技术上,还是自己的身体状况上,都是具备一定的条件。如果中国邀请我,我会考虑这个要求。”普鲁申科认真的笑着说道。“我的想法非常多,也非常了解中国的花滑队员,他们的优势和劣势,所以说我有很多的想法。”看来,普鲁申科对于执教中国花样滑冰队员很有兴趣。

“中国花滑队员技术上已经很好,但是唯一缺乏的是表现力。如果我执教的话,我会从这个角度帮助中国队员。而且希望每一个中国队员加强表现力,从内心和冰融入到一起,这样的话表演和技术融入到一起,才是一个完美的花样滑冰比赛。”普鲁申科这样说道。

自曝最喜欢足球 盼4子成足球队员

团体赛比赛,普鲁申科的爱妻雅娜现身为他加油助威。去年1月,她刚刚诞下小儿子亚历山大,而这也是她与普鲁申科的第一个孩子。

普鲁申科此前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并与前妻育有一子。2009年,他与雅娜再婚。和普鲁申科结婚前,雅娜也曾有过一段婚史,如今两人一共养育着4个儿子,杨阳更询问普鲁申科是否会培养儿子们成为花样滑冰运动员,继承他的衣钵。

“一个普鲁申科就够了,让普鲁申科留在大家的心中,就可以了。”普鲁申科动容的说道。

“我自己非常热爱足球这项运动,我非常想让儿子从事足球运动,或者冰球运动。我希望儿子们能跟我一起完成一个我很喜欢的运动项目。”普鲁申科笑着说道,而他也笑言,希望如贝克汉姆(微博)一样,能够拥有一个贴心的女儿。(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