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德国两锋霸阅兵 2014世界杯怎能少他们

阿根廷德国两锋霸阅兵 2014世界杯怎能少他们

阿根廷德国锋霸阅兵

全场集锦:佛罗伦萨1-2国米 帕拉西奥破门新星救主截图

全场集锦:佛罗伦萨1-2国米 帕拉西奥破门新星救主

1'32''

426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正如意大利天空台所说:如今的意甲(微博 专题) 也许不像英超(微博 专题) 西甲(微博 专题) 那般拥有震惊世界的明星群,但意甲仍然会为2014世界杯提供大批优秀可靠的中坚战力。国米与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一战,就有两位关乎世界杯夺冠热门阿根廷、德国的锋霸,上演了惊世PK:戈麦斯帕拉西奥

首先是佛罗伦萨的德国射手马里奥-戈麦斯。本赛季戈麦斯加盟佛罗伦萨后,前3次出场就打入2球助攻1次,但此后一次不合时宜的大伤让德国人远离赛场半年之久。今天戈麦斯伤愈复出,上演了自己时隔半年后的回归秀。替补出战的戈麦斯有几次颇具威胁的禁区抢点,背身拿球扛人也踢出了水准。尽管久伤初愈的他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但《米兰体育报》还是指出:戈麦斯的复出无论是对佛罗伦萨、对意甲还是对德国国家队而言,都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事件。

再者是国际米兰的阿根廷球星帕拉西奥。最近帕拉西奥受到肌肉伤痛的影响状态有所下滑,自2013年12月23日圣诞节米兰德比战取得破门后,时隔55天没有进球。没有状态骁勇的辫帅压阵,国米根本就不会踢了,进入2014年后国米双线7场赛事仅仅打入3球,而且进球的全部是后卫(长友佑都罗兰多、萨穆埃尔)。曾经有过罗纳尔多、克林斯曼、维耶里、埃托奥等伟大射手的国米,如今变成除了帕拉西奥外无人可以破门的怪异球队。好在今天,帕拉西奥破门终结了国米55天的锋线进球荒,他两次机敏无比的前插一次射中门框,一次取得破门,展现了自己国米唯一巨星的风采。

在这场德国、阿根廷两位边缘前锋的阅兵之后,意大利众多媒体指出一点:戈麦斯和帕拉西奥两人,在各自国家队看起来远没有格策、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托马斯-穆勒、伊瓜因等明星抢眼,但此二人或许会成为2014世界杯期间德国和阿根廷的决定性人物,因为他们可以给各自的国家队提供一种风格迥异于目前打法的战术选择

这话何意?德国队目前走的是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式的传控踢法,勒夫一度打起了“无锋阵”,但就像拜仁不能缺少曼朱基齐这个桥头堡一样,德国队若能有戈麦斯这样一个身高马大、冲击力奇强的优秀中锋,那么德国队将拥有目前阵容所打不出来的立体式进攻。在现代足球体系里,一个优秀中锋所能带来的帮助,是“小快灵无锋阵”所无法制造的。同样,阿根廷队目前走的是前场压迫式进攻的踢法,但是阿根廷相对薄弱的防线在这种踢法中,一旦遭遇强敌可能会埋下隐患。如果阿根廷队带上帕拉西奥这样一个擅长大范围跑动、极其擅长利用空间、跑位飘忽抓机会能力强的“反击型前锋”,那么在比分领先或需要加固防守时,就能多出一种战术选择。此二人与德国、阿根廷现有的攻击手们的风格特点截然不同,因此两队带上他们就显得尤为重要。从这个角度来讲,本战戈麦斯复出、帕拉西奥破门,开心的不仅仅是佛罗伦萨和国米球迷,更是庞大的德国、阿根廷球迷。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