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撑杆跳名将跳出6.16米 破尘封21年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今日在乌克兰顿涅斯克举行的一场室内田径赛中,法国撑杆跳名将拉维涅跳出了6米16的惊人成绩,打破了由乌克兰传奇名将布勃卡保持了21年之久的原6米15的世界纪录。

拉维涅今日的状态非常出色,比赛中他一开始选择免跳5米81和5米86两个高度,第一次试跳5米91的高度并一次过杆。随后他挑战6米01的高度,在前两次挑战失败的情况下,他第三次挑战成功,提前锁定了冠军。

在稳获冠军的情况下,拉维涅要求挑战6米16的高度,这个高度比原世界纪录高出1厘米,要知道他之前的最好成绩是6米08,但是今日信心爆棚的他居然一跃而过,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布勃卡1993年2月21日创造原世界纪录时竟然也是在这个场地。

拉维涅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这个赛季对我来说真的很伟大,我之前已经两次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但是我觉得还远未结束。我从来没有跳过6米16这个高度,所以当我第一次挑战的时候,我想拼尽全力。之所以选择这个高度因为这里是最好去挑战布勃卡保持了21年纪录的地方。”

“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参加在索波特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了!” 拉维涅继续表示道:“世界纪录!想不到我在第一次尝试6米16就成功了!这真的是令人难以置信,我现在感觉还像在梦中一样”(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