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张虹夺金创历史:索契冬奥天空那一抹彩虹

[摘要]张虹,一个年仅25岁,从短道速滑改练速度滑冰仅仅6年的美丽姑娘,实现了中国冰雪的重大历史突破,圆了中国速度滑冰界22年的冬奥会金牌梦,而这仅仅是她的第一届冬奥会。

这个季节索契的天黑得很晚,但却有一道彩虹划破天空,分外的绚丽。

张虹,这是一个足以载入历史史册的名字,这是一个将被世界速度滑冰界记住的名字,这是一个在情人节和元宵节当天以至于未来会被无数国人传颂的名字。

就是她,一个年仅25岁,从短道速滑改练速度滑冰仅仅6年的美丽姑娘,实现了中国冰雪的重大历史突破,圆了中国速度滑冰界22年的冬奥会金牌梦,而这仅仅是她的第一届冬奥会。

速度滑冰,这个在冰雪运动中最基础的项目有着田径、游泳在夏季奥运会中一样的重要地位,当然更有着全世界冰雪迷无以比拟的高度关注。中国军团从1980年踏上冬奥赛场,从1992年叶乔波在速度滑冰赛场为中国军团拼下了冬奥会首枚奖牌,从本次索契冬奥会开始之前,中国冰雪界就一直盼望着速度滑冰这个项目的突破,金牌……

22年过去了,从叶乔波到王曼丽(微博)、王北星、于静(微博),中国速度滑冰界的一代代运动员、教练员默默奉献,苦练不辍,科学指导,全力以赴,为的就是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短距离一直是中国女子速度滑冰的优势项目,可是几届奥运会了,她们总是与金牌失之交臂。两天前的500米,张虹第四、王北星第七的成绩似乎预示着本次比赛中国队很可能又要空手而归。就在这时,女子1000米赛场张虹的横空出世、奋力一滑实现了中国几代冰雪人的梦想。此时此刻,我们怎能不为张虹喝彩?

美丽的彩虹总出现在风雨之后。无论怎样,索契阿代勒滑冰馆上空升起的那一抹彩虹将被很多人永远铭记。

本报索契专电 特派记者 杜锐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