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上任头把火 欲提高年龄门槛扶持大学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根据美国媒体消息,萧华正式接替斯特恩成为NBA(微博)新任总裁已经有半个月,上任后萧华也烧出了新官上任后的第一把火,他希望将进入NBA的年龄门槛从19岁提高为20岁。

如今的NBA允许年满19岁的球员参加每一年的选秀大会,这样的规则往往让一些高中生球员在毕业一年后只要在大学联赛或者去海外磨练一年就可以进入联盟。NBA此前之所以将选秀年龄限制从18岁提高到19岁,就是希望减少高中毕业生跳过大学联赛直接挑战NBA,以便防止NBA赛事的精采程度打折扣。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萧华认为19岁进入NBA依然太年轻。

NBA新任总裁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的时候坦言:“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如果大学联赛能够强大起来,NBA肯定会从中受益,我跟很多在大学执教的教练朋友有过长时间的交流,如果年轻球员不在大学联赛中经过足够的磨练,贸然进入NBA,这样的情况要是愈演愈烈将演变成一场灾难,我觉得在这方面,大学篮球需要和NBA站在一起。”

虽然如今的NCAA已经很火爆,但在巨大的经济利益的驱使下,一些大学联赛的顶尖球员依然希望趁早进入NBA,从而只是在大学联赛中扮演一个匆匆过客的角色。如果萧华此举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无疑对于NCAA的发展将十分有利,年轻球员在大学联赛中经过足够的打磨在进入NBA对于他们在联盟中站稳脚跟也更有保障。(三井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