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疯狂】那些全明星赛上的神人 科比得分王

全明星扣篮大赛历史十大扣篮神迹截图

全明星扣篮大赛历史十大扣篮神迹

2'45''

230315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全明星历经多年,神人不计其数。科比(微博)自然是如今的盟主,可詹姆斯杜兰特早已虎视眈眈。而拉里-伯德,作为最狂妄的男人,却同时取得过最闪耀的成就。

那个得多最多的男人

维尔特-张伯伦单场曾有42分的表演,很难超越,正如同那场单场100分会当凌绝顶,科比纵然有过81分的表现也只能饮恨那般。单场42分的表演确实太过华丽,但科比却在这一项成就,堪称历史第一:全明星赛上的总得分。

2012年在奥兰多,迪斯尼之城,科比只差18分便能追平乔丹。对于自打出道时便习惯于吐着舌头,将自己视为乔丹第二的飞侠来说,他断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半场他便有14分入账,距离帮主一步之遥,到了下半场,飞侠连续罚球命中后又是一记快攻飞扣,历史得分王的宝座,由此终于易主。

只是这样的超越,却付出了血的代价,科比在比赛中被韦德(微博)打破鼻子,当时是出了鼻血,赛后检查结果更是显示,鼻梁被打到骨折。

有趣的是,科比好胜的性格,在比赛中也得到显现,作为输球一方,詹姆斯赛后坦言,飞侠曾向他挑衅。“科比当时跟我说,你倒是投啊,不过当时我看到我的队友处于空位,第一次出现机会时我有些犹豫,后来球传的时机太迟了,并导致了失误,真希望自己能挽回这一球。”很显然,如果将这一次机会换到科比手中,他必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自己出手。

然而今年的全明星赛上,纵然科比依然拥有足够的人气,可反复的伤病却令他无力再战,最终只能无奈退出。他能否在未来,将自己在全明星赛上280分的总得分继续提高一步?我们将拭目以待。

那些挑战科比的男人

科比超乔丹,谁能超科比?最有潜力的,莫过于詹姆斯与杜兰特。自打2004年征战全明星以来,詹姆斯先后参加9届比赛,总得分为226分,距离科比的纪录其实相差不远,而按照詹姆斯全明星赛上场均25.1分的得分,再打三届他便可以实现超越。

当然与詹姆斯相比,杜兰特的砍分速度,或许有过之无不及。自2009年征战全明星以来,4届比赛他总共砍下115分,场均得分为28.8分!尤其是在过去3届全明星赛上,他分别砍下34分,36分与30分,而以今年阿杜的状态,或许在全明星赛上又会上演一出高分秀。要知道科比在前4次参加全明星赛的经历,总共拿到83分,而杜兰特差距不小。

正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要知道1988年9月29日出生的杜兰特,现年还不满26岁,与詹姆斯类似,他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去超越科比。

那个射的最准的男人

“我觉得,很多人都高估了三分球的威力,如果有球员在比赛之初投两个三分球,没事,我不会有什么意见。可如果有哪个家伙指望在终场前18秒靠三分球取得3分的领先优势,那么我会挑起来大骂:‘你他×的脑子进水了吧’。”

这句话是谁说的?拉里-伯德,尽管大鸟曾表示讨厌别人将他定义为一名三分球射手,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确实是联盟里射的最准的男人。

1986年,三分球大赛作为比赛项目,正式入驻全明星周末,而在前三届的比赛中,拉里-伯德完成了残暴的包揽。1986年的全明星大赛上,当其余参赛球员正紧张的安坐在更衣室里,等待比赛开始时,却发现伯德不知所踪。随后,更衣室的大门被推开,伯德溜达了进来,扫了一眼后悠悠的说道:“男孩们,你们决定好谁拿第二了吗?”

这是一种何其强大的自信,多年后已经出任总裁的伯德在回忆当年时这样说道。”我很清楚,自己很有机会赢下这个赛事,只要能过掉第一轮,我就知道自己肯定能赢。”尽管公牛的社射手霍奇斯在首轮便投出了25分!但在进入到决赛后,拉里-伯德甩掉了自己的红色外套外,他犹如出笼猛狮般不可阻拦。22分!大鸟果然没有让冠军旁落。

1987年的三分球大赛,伯德实现蝉联,尽管决赛中只拿到了16分,但冠军仍跑不出他的手心,到了1988年,伯德又制造了一个经典的段子。当他的对手们正紧张的“临阵磨枪”时,大鸟却穿着训练服,悠闲的坐在场边。“为什么不去热身呢?”队友丹尼-安吉问道。“对付那群家伙还需要热身么?”伯德回应。

正式比赛时,伯德连训练服都不脱,直接上场,在决赛中他前15球只中了5个,形势非常不利。但在最后两组10个球中,伯德却完成了惊天逆转,尤其是在投出最后一球时,伯德手指苍天,自信满满的预告自己将成为冠军……神奇的三连冠,就此诞生。

那个意外的跑酷冠军

技巧挑战赛,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被视为跑酷,而自打2003年起,跑的最快的,居然是那个叫德隆-威廉姆斯的胖子。25.5秒,超越了2005年的风之子纳什,不仅成为那一年的冠军,也由此成为跑酷比赛中,最快的男人。

在那一年的跑酷比赛中,基德(微博) ,韦德,德隆保罗分别参加,结果在预赛中,基德与韦德便被刷了下去。而到了决赛中,德隆与保罗决斗,并最终以小胖的获胜而告终。然而在收获荣耀后,德隆的这番言论,多少有些令人不太舒服。

“本来嘛,理所当然应该在我与保罗之间展开对抗。”德隆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言下之意便是暗示,老一辈的球员们已经到了该交出权杖的时候。

那时的德隆,风头很盛,与保罗并立,被誉为联盟里新生代最优秀的得分后卫;如今的德隆,离开了斯隆,正在布鲁克林陷入挣扎之中,而那一年在跑酷中输掉的保罗,则依然是联盟里最优秀的控卫。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