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式进球敲开纪录之门 追平萨拉成历史第一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丧失激情的日子已经远去,2月12日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做客皇家社会,他又为球迷奉献了一粒经典进球,在前后5名对手包夹下长驱直入劲射破门,不但力助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1比1战平、总比分3比1挺进决赛,更追平毕尔巴鄂传奇射手萨拉,以335球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为单一俱乐部进球最多的球员。

梅西传球功力很强,组织能力也不弱,但人们还是更喜欢看他进球,巴萨也更需要一个能进球的梅西。阿根廷巨星没有选择,特别是当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法布雷加斯在他身后为其创造机会时,梅西进球责无旁贷。

梅西是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巴萨全场创造了6次良机,梅西参与了其中5次并打进1球,除小法佩德罗送出单刀外,其他有威胁进攻都有梅西的直接参与。

不得不承认,很少有人能像梅西一样让进球变得如此简单,这也是为何需要他作为终结者而非助攻者的原因。第27分钟,梅西完成了此役最精彩一幕,皇家社会是有失误,但怎么看都难以致命。左后卫安赫尔中场停球失误,皮球到了梅西脚下,但此时他刚过中场。

面对3名后卫,身后还有2人追击,梅西开始时带球速度并不快,并且环顾左右,看到只有佩德罗在右侧并无威胁的位置接应,梅西决定尝试单干。面对正面封堵的米克尔·冈萨雷斯,梅西左脚向外一拨晃过对手,又将球扣回,躲过伸脚拦截的安索特吉,就在5人合围完成前的一瞬间,梅西起脚远射,门将苏维卡赖虽触到球,无奈射门力量太大,皮球最终滚进网内。

此球是梅西本赛季国王杯第5球,他暂时领跑射手榜,领先好友法布雷加斯和马竞的劳尔·加西亚1球。按照西班牙转播此役的电视3台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每日体育》报统计,这是梅西为巴萨打进的第335球,包括国王杯29球、联赛226球、欧冠(微博 专题) 65球、世俱杯4球、西班牙超级杯10球和欧洲超级杯1球,就此追平萨拉的纪录。

不过,梅西的纪录还有争议,不少媒体统计出他的巴萨生涯总进球数是334球,毕尔巴鄂俱乐部则不承认公认的萨拉335球数据,认为他打进了336球。即便是334比336,相信26岁的梅西超越前辈也只是时间问题。在西甲(微博 专题) 历史射手排行榜上,梅西打进226球排名第6,距榜首萨拉的251球还差25球。排在3到5位的都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传奇射手,分别为桑切斯(微博)234球、劳尔228球、迪斯蒂法诺227球。

状态恢复的梅西心情颇佳,在社交网站上贴出做饭的照片,并表示他是因为赌输被罚做饭,但并未透露是和谁打赌,赌了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