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不足喜郝伟不提冠军 女足问题仍然无法掩盖

四国邀请赛开打前一天,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公开宣称,中国女足希望在四国邀请赛全力争取冠军。如今球队以1比0战胜了排名在中国队之前的新西兰队,又以先失一球,马上逆转三球的强势,击垮了墨西哥队。

奇怪的是,郝伟在提到冠军这个话题时却显得相当谨慎,“我觉得我们首先要坚定的是取胜的信念,能不能拿到冠军我觉得并不重要,对于球队来说,关键的是取胜的信念。”记者在赛后请墨西哥队的主教练莱昂纳多比较一下中国女足和中国女足的争冠竞争对手朝鲜女足,他很圆滑,“朝鲜队非常有经验,中国队也是,中国队在技战术和精神上,都很出色。”

莱昂纳多的客气话,无法掩盖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就算是3比1的逆转过程,也无法遮住中国女足时隐时现的危机。中国女足是在上半场就将比赛定格在3比1,下半场的中国队和上半场判若两队。因此在赛后,有人就此现象向郝伟发问,希望他以主教练的角度,解读一下为何中国女足上下半场的差别如此之大,是否是因为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悬殊。“我在这可以说,我们今天报名的队员中,有两三个两个多月没有进行训练了,她们本来是准备退役的,但我又给找回来了。所以,下半场我们确实有些被动。”

从某种意义上说,虽然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进球,但拥有强悍踢球风格的李影,应该算是这场逆转的最大功臣,正是她在前场的反抢和持续不断的冲击,才让墨西哥队的后防线在慌乱中不断出错。在李影被替换下场之后,中国女足不但毫无建树,反而在对方被罚掉一人的情况下,还持续陷入被动,就可见一斑。

全运会几乎是中国女足各个地方队保持热情的最大动力,在十二运结束之后,全运会对女足运动的刺激作用消失无形,大批女足队员感觉前途渺茫,很多当打之年的球星都选择退役,或者酝酿退役,如今的中国女足,年龄最大的是1987年出生的曾莹和周霏霏(微博),而且只有她们两个,很多都是90后球员,无论从经验上还是身体条件上,目前中国女足国家队在严格意义上说,都不算是一支成年球队,更奢谈是一支拥有全国最强阵容的国家队。

中国女足在2014年将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并需要在亚洲杯上获取明年加拿大世界杯的入场券,因此,目前这支中国女足的实力,还真的让人有些担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