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吹尽狂沙始到金 竞技体育魅力所在

[摘要]在短道速滑半决赛中被中国运动员“梦幻”般送入决赛的英国女将克里斯蒂,“投桃投李”地将李坚柔的对手方塔娜、朴升智全部撞翻,李坚柔终于被索契冬奥会开赛以来最大的“馅饼”掷中。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索契2月13日电

扳指算来,今天已经是索契冬奥会开赛第6天,上届夺得4金的中国代表团不仅寸金未进,在冬奥会奖牌榜上被挤出20名开外,而且是所有原来认为有希望的项目全部哑火,代表团内外一片愁云惨雾,甚至已经有“索契无金”的悲观论调。昨晚冰雪中心主任赵英刚放弃被认为有夺牌实力的花滑,而去了被认为最有希望爆冷的单板滑雪U形池赛场,但随着蔡雪桐(微博)的最后失误,失望的赵英刚被刺激得满脸通红。当记者询问他是否已做好无金的心理准备时,这位中国冰雪运动的掌门人感慨地说:“习主席亲自来索契看望我们,我们一定要争口气,努力战斗到最后!”

这次中国代表团征战索契的确遭遇诸多意外,主将王濛(微博 博客)受伤缺阵,昔日的金牌项目花滑黄青不接,速滑颗粒无收,女子冰壶连吃败仗,今天的短道速滑半决赛主力出局,这在夏季奥运会中根本不可想象。难怪中国代表团内部人士透露,从团长刘鹏、副团长肖天和蔡振华到各运动队,无不“压力山大”,肖天更是罕有地公开狠批速滑圈闭门造车,需要改革,果然骂出了张虹的第二金,使中国队以双金的最好形式来庆祝元宵与情人双节。

在短道速滑半决赛中被中国运动员“梦幻”般送入决赛的英国女将克里斯蒂,“投桃投李”地将李坚柔(微博)的对手意大利队方塔娜、韩国队朴升智全部撞翻,本来已经放弃了的李坚柔,终于被索契冬奥会开赛以来最大的“馅饼”掷中,印证了“诗豪”刘禹锡的名句“吹尽狂沙始到金”。气得赛后韩国人称这是典型的“不劳而获”,不过这也正是竞技体育偶然性、不可预知性和戏剧性的最大魅力之所在。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