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07和09年本有望夺冠 入选名人堂还年轻

姚明:07和09年本有望夺冠 入选名人堂还年轻

退役后的姚明致力于推广篮球运动

姚明巅峰时完爆魔兽集锦 成就历史时刻截图

姚明巅峰时完爆魔兽集锦 成就历史时刻

1'57''

167766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已经退役三年的姚明接受了《SLAM》杂志的专访,而《SLAM》也以“我们想念姚明”为题大篇幅回顾了姚明的职业生涯。姚明在采访时坦言NBA(微博)生涯已无遗憾而言,但07和09年均有机会问鼎,此外,大姚表示现在入选名人堂还太年轻,而国家队生涯最美妙时刻当属北京奥运——

问:你的国际赛场生涯中最让你难忘的时刻是什么?

姚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我现在仍然记得我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时的骄傲,那是在97年的国家青年队,那个时刻是如此的美妙,我在镜子之前照了很长时间!

问:身为NBA历史上人气最高的球星之一,同时也是亚洲最成功的的运动员。如今让你回顾整个职业生涯的话,你认为你实现了当初的梦想了吗?

姚明:说实话,美国运动员或许比我的梦想更大,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够进入NBA打球。我小时候只希望能够为中国国家队效力,那时NBA距我很遥远,因此能够被火箭队选中便已经超乎我的目标了。而当你进入NBA之后,你便会设定一个更高的目标,你不想停下来,你想要更多。但是伤病成为了我前进的拦路虎,你没办法改变这个事实。

问:那你有什么遗憾吗?有什么你渴望实现的成就吗?

姚明:没什么遗憾...我想我做到了可以做到的一切。如果我更加刻苦的话,我的脚踝会早几年罢工(大笑)。

问:如果你、麦蒂和其他火箭队友巅峰期都保持健康的话,你们这些人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姚明:首先,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如果”...我想我们曾有机会,但是我们错过了。不管如今我们是否后悔,那已然是一个事实,我们只需要从中汲取经验并继续前行。

问:是否有那一年让你觉得你们有机会染指总冠军?

姚明:有几个年份,06-07赛季,我自己感觉非常好,而且伤病恢复的也不错,在国家队比赛也保持了很好的体型,赛季第一个月我还获得了月最佳球员。但圣诞节之前我的膝盖受伤了,那之后我便再也没有怎么打过完整的赛季。最后一个完整的08-09赛季也很好,尽管季后赛首轮穆托姆博(微博) 受伤了,第二轮我也受伤了,但那是非常好的一年。

问:你说你一直时刻关注着NBA,你应该注意到了联盟“小球趋势”的变化。如果你仍保持健康并活跃在NBA赛场,你会适应这种变化吗?

姚明:我曾不止一次的想过,我觉得应该能够适应。因为你只要能够制造足够的罚球并把它们罚进,你便依旧具有效率,就像奥尼尔(微博)称霸内线并改变进攻节奏一样。但球员们如今的投篮技术太令人不可思议了,三分球太容易了,我觉得三分线应该延长一些(大笑)。但是像我这么高的运动员要去防守一个投手也的确不容易,因此如今的NBA对于我来讲不是那么简单了。

问:你在中国有着卓越的影响力,当你入选名人堂之后,你想怎样被人们所铭记?

答:我入选名人堂还太年轻。但是我希望人们把我看成一个篮球人,而不只是篮球运动员。当然,我曾经的职业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但退役之后我仍然从事与篮球有关的工作,致力于传播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从这项运动中受益。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