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受骗球员26日将离华 骗子身份仍然不明

■俱乐部、“中方经纪人”均否认涉此事,骗子身份成谜

■虽然知道是骗局,但几名球员不想报警,只希望在中国找份工作

这几天,6名巴拉圭球员被骗来大连的消息引发了中国媒体的关注。据了解,这6名巴拉圭球员被一份假邀请函“迷惑”,稀里糊涂地来到了大连。目前,被骗球员中有5人滞留大连,继续寻找在中国踢球的机会,不过,他们找到“饭碗”的希望非常小。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中方经纪人克里斯”

忽悠来6名巴拉圭球员

1月下旬,巴拉圭媒体曾报道,中超球队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有意从巴拉圭第二级别球队巴拉纳俱乐部引进5名球员,巴拉纳俱乐部主席证实了这一消息。令人不解的是,大连阿尔滨从未回应过此事。

原本大家都以为,这是外媒摆的一个乌龙,可谁也没有想到,2月11日,有6名巴拉圭球员在经纪人艾德尼斯以及巴拉纳俱乐部官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大连,抵达中国后,艾德尼斯才发现,这一切都是骗局。

艾德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去年8月,他在北京认识了一位英文名叫克里斯的中方经纪人,之后和克里斯一直有电子邮件和电话的联系。前段时间,克里斯告诉他阿尔滨俱乐部需要引进外援,要他带一些巴拉圭球员来大连,并要求他预先支付1万美元的佣金,艾德尼斯表示到大连以后支付费用,不料,他们飞抵大连后,不仅没人接机,克里斯的手机也无法拨通,艾德尼斯也不清楚究竟怎么了。

据了解,艾德尼斯之所以会来中国,是因为他收到了克里斯发来的邀请函,这份邀请函抬头写的是阿尔滨俱乐部,落款处留下的地址却是烟台,负责人的名字是 曹磊 ,这与毅腾副总同名同姓。至于公章,则是“大连毅腾足球发展有限公司”。毫无疑问,这是一份彻头彻尾的假邀请函,艾德尼斯表示,他看不懂中文,难辨真假。艾德尼斯还说:“我在北京的时候和克里斯之间的交谈很愉快,我也很信任他,所以他发来邀请函时我没有去核实这些信息。”

克里斯接受采访时喊冤

“我根本不认识对方”

艾德尼斯口中提得最多的人便是中方经纪人克里斯,艾德尼斯认为,是克里斯把他和他的球员骗来了中国。

有记者为此拨通了克里斯的电话,克里斯本人的确是位经纪人,不过他态度坚定,认为自己与此事无关。克里斯表示,“我根本就不知道此事,不认识那几个巴拉圭球员以及他们的经纪人,更没有和他们联络过。”

克里斯还提出了几点质疑,“首先,艾德尼斯说去年8月在北京认识的我,但我从未听过或见过这个人,其次,他说到大连后联系不上我,说我关机,我始终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的,从未接到过他的电话。”至于手机通信记录,克里斯表示警方可以核实。

事情的关键点在于如果艾德尼斯没有和克里斯联系过,为什么会有他的手机号,并知道他的信息,克里斯对此回应说:“因为我是在国际足联注册的经纪人,我的信息在国际足联网上都可以查得到。”可见获取克里斯手机号并不是件难事。

克里斯再次强调,他根本就不认识艾德尼斯,更没有委托艾德尼斯为阿尔滨挑选外援。不排除有人冒用他的名义招摇撞骗,他已经向大连警方报案,而且还利用网络发表了公开声明。

5名球员仍滞留大连

希望在中国找份工作

由于找不到接头之人,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更是完全不知道此事,阿尔滨毅腾俱乐部更是坦言“躺着中枪”。艾德尼斯和几名球员只得在大连先行住下,据了解,他们的花费已经接近20万元人民币。“我们现在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正让朋友往大连汇钱。”艾德尼斯说。

因为已经知道这是个骗局,艾德尼斯所带的6名球员中,已经有1人提前离开了中国,剩下的5名球员依然滞留在大连。

艾德尼斯称,来中国之前,他们已经订好了往返机票,26日启程返回巴拉圭。他坚持不报警,只想给带来的这些球员找一个试训的机会。“他20岁,他21岁,那个24岁,那个25岁……”艾德尼斯向中国记者介绍着他的球员,“奥斯卡结婚的第二天就动身来中国,还有那边那个,马上也要结婚了,这几天一直在哭。”

原本来中国踢球,部分原因是大家都想多挣点钱,所以就算被骗了,艾德尼斯依旧希望帮这些球员找到一些在中国踢球的机会。

得知他们的遭遇,有中国经纪人和他们进行了接触,不过中国经纪人认为,这些球员能力有限,在中国要想找到“饭碗”并不现实。

最新进展

艾德尼斯

没认出克里斯

两个经纪人见面

为了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清白,昨天,牵扯其中的经纪人克里斯带着律师来到大连和艾德尼斯见了面,谁也没有想到,当被问及谁是克里斯时,艾德尼斯指向了那位律师,也就是说,艾德尼斯根本没认出克里斯是谁。

对此,艾德尼斯强调,中国人站在一起,很难辨认,而且他和克里斯也就在北京见过两面,所以没有认出来。

在这样的背景下,克里斯以及在场的媒体记者都希望艾德尼斯报警来解决,可当大家叫来警察后,艾德尼斯又好像不愿意让警察来介入此事。无奈之下,警方让艾德尼斯以及克里斯等人自己协商解决此事。

克里斯对艾德尼斯说:“既然你并不认识我,那么这个事情,肯定是有人从中使坏,希望这个事情不要让你们对中国足球留下不好的印象,这几天,你们也可以在中国玩一玩,好好看一看中国。”

昨晚,克里斯还自掏腰包宴请了巴拉圭球员以及艾德尼斯,算是交了个朋友。按照计划,艾德尼斯和巴拉圭球员将于26日离开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eonhai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