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连胜背后藏隐患 替补实力差面临人员危机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足在13日下午的永川四国邀请赛第2轮角逐中以3比1大胜墨西哥队,但是比赛的下半时,中国队颗粒无收且被少一人的墨西哥队压制。从上下半场全队表现看,中国女足替补球员与主力仍存在能力、状态的差异,而在老队长浦玮与大批中生代球员退出国家队后,郝伟如何合理调整队伍的年龄结构或许比赢下一场无关痛痒的邀请赛冠军更重要。

在开场2分钟就丢1球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在上半时就连入3球逆转锁定胜局。下半时开场后,郝伟先后换上多名替补球员,但从实际情况看,替补要么能力欠缺,要么状态奇差,与主力队员的差距非常明显。郝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承认,这是事实。

至于原因,郝伟指出,目前中国队的备战除了力争佳绩外,更需要为球队做好人员储备。但是由于部分队员之前到大学里专攻学业,她们无缘系统训练已经超过2个月,而作为人员补充,这些球员又不得不在实战中接受锻炼,她们表现不如人意也在预料中。

其实目前中国女足面临的人力资源危机绝不只是两三个队员上学这么简单。由于郝伟在建队初期就明确了全面启用年轻选手剑指2016里约奥运会的目标,因此他对球队的阵容进行了大幅改动。张艳茹(微博)、翁新芝(微博)、周高萍(微博) 袁帆等曾经荣膺世青赛亚军的优秀球员被排除在郝家军主力阵营之外,而这些队员在参加完十二届全运会后,因家庭及经济原因也对自身在国家队的前景心灰意冷,从而不再应招入队。目前,马晓旭(微博)、曾莹、周菲菲、汪玲玲(微博)等年纪并不大的老队员也因同样的缘故到大学里专攻学业,她们归队更多是碍于中国足协和教练组的劝说,其中可能不乏勉强成分。所以,接下来郝伟为首的中国女足教练组将面临巨大的人员危机,对他来说,完善队伍年龄结果显得尤为迫切。(AAR0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