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柁嘉熹2-1胜周睿羊 成中国第15位世界冠军

[摘要]第18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决胜局在韩国战罢,柁嘉熹执白胜周睿羊,以2-1夺得冠军!这是柁嘉熹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

LG杯柁嘉熹2-1胜周睿羊 成中国第15位世界冠军

柁嘉熹执白中盘胜 周睿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第18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决胜局在韩国战罢,柁嘉熹执白胜周睿羊,以2-1夺得冠军!这是柁嘉熹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第15位围棋世界冠军,他也因此由三段直升九段。中国棋手在LG杯6连霸,这座LG杯也是中国的第26座世界冠军奖杯。柁嘉熹获得3亿韩元冠军奖金,周睿羊获得1亿韩元亚军奖金。

决胜局双方重新猜先,周睿羊再次猜得黑棋先行,黑1、5、7再次布下“迷你中国流”,与第一局不同的是黑3由小目改为了星位。柁嘉熹白8分投后选择了常见下法,至白16是常见局面。黑17扩张必然,接下来黑19的行棋方向令人迷惑,在左边肩冲后跳起也是好棋,实战周睿羊在右边压迫白棋,遭到柁嘉熹的强烈反击。双方展开本局第一场激战,至白42告一段落,因为黑棋活得宝贵的先手抢到了43位挂角这一当前最大的大场,周睿羊布局成功。

自感形势不乐观的柁嘉熹接下来有意挑衅,白48、50都是过分之招,然后白58又冷静下来,即便如此,黑方走出严厉的黑65靠出,让是周睿羊占据主动。然而就在此时,周睿羊下出了近乎败着的黑75,被柁嘉熹机敏地扳粘,白棋已经安定且得到目数,黑方只要硬着头皮走黑81、83扳断。当柁嘉熹走出白84的强手后,接下来双方必然,至白100黑角被吃,外面还要后手做活,棋局已经逆转。

至白120中午封盘,柁嘉熹实地明显领先占据着优势。

下午继续比赛,周睿羊尽力冲击左边白棋的薄味,然而却没什么好手段。就在此时柁嘉熹却主动犯错,白160打吃随手,此时挡在164位冠军就毫无悬念了。实战被周睿羊先在角上断一手,吃掉两颗白子获利10目以上,棋局变得非常接近了。

冷静下来的柁嘉熹抢到白182的大官子,仍是白方小胜的局面。周睿羊见此放出黑183的胜负手,然而左边仍然不能出棋。至254手周睿羊中盘认输,柁嘉熹以2-1夺得冠军!(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