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赛后数度哽咽 直言裁判打分有倾向性

[摘要]没能用一枚奥运奖牌谢幕,庞清佟健两人赛后数度哽咽告别;而对于裁判的争议打分,佟健也无奈表示“有倾向性”。

庞清佟健赛后数度哽咽 直言裁判打分有倾向性

庞清(微博)佟健没能用奖牌谢幕

腾讯体育2月12日索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当地时间2月12日晚,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上演巅峰对决。中国老将庞清佟健以总分209.88分获得第四,奥运绝唱无缘奖牌,21年职业生涯就此谢幕。赛后,庞清佟健两人数度哽咽告别;而对于裁判的争议打分,佟健也无奈表示“有倾向性”。

数度哽咽告别

站在赛后混采区,庞清不时回头望着身后的电视,电视中正现场转播双人滑比赛的颁奖仪式。庞清呆呆的看着站在领奖台上的选手们,回过头来接受采访时,她的眼眶已经红润。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冬奥会,她多么希望用一块奖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下句号。

“有点紧张吧,第二跳起跳的时候失误了。但这就是我现在的训练水平,今天没有遗憾,发挥出了平时的水平,其实今天佟健比我发挥的要好。”庞清强挤出微笑。“有点遗憾,但是不懊悔,如果能拿块奖牌能更完美一些。”站在身旁的佟健补充道。

这是庞清佟健携手走过的第21个冰上年份,也是俩人的第四次冬奥之旅,本次比赛结束后,这对传奇组合就将退役。

“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特别想感谢领导和教练,还有所有关心我们的朋友们,一直支持我们......”说道这里,庞清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眶再度湿润。“这么多年,很多熟悉的人支持我们.......”一像给人爽朗、爷们儿形象的佟健也哽咽了。

调整了5秒钟自己的情绪,抬起头来的佟健才继续接受采访。“其实我们的梦想在温哥华就实现了,拿到了一块双人滑奖牌,而且那次滑行表演后,所有人为你起立鼓掌,有很多值得我们回忆的。虽然这次和奖牌一步之遥,但这就是比赛,有时候激烈刺激有时候又很残酷。”佟健这样说道。

比赛未结束已知夺牌无望

庞清佟健自由滑成绩为136.58分,总成绩为209.88,暂时排名第三。此时只剩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还未登场。德国组合比赛开始后,男选手在后外点冰三周+后外点冰三周接续跳中不慎摔倒,在最后的三周半抛跳中,女伴又落冰摔倒。正当所有人认为,庞清佟健有机会最终拿到铜牌时,裁判在德国组合自由滑拿到136.14分,加上此前短节目得分,总分为215.78分,超越庞清佟健获得铜牌。赛后,更是有不少中国媒体认为裁判在打分上存在偏颇。

“我们比赛结束后,我就说不管他们(德国组合)滑什么样,就算自由滑是第4,但总成绩应该就是第3。毕竟是打分项目,肯定会有裁判的倾向性。花滑比赛不像跑步什么的,谁先冲线谁是冠军。”赛后佟健这样说道。

“我觉的前两对俄罗斯选手实至名归,这个赛季他们都滑的非常好。除了德国选手,那两对俄罗斯选手滑的不错。”庞清这样表示。(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