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遇挫后曾称霸四大洲 四届冬奥留遗憾

[摘要]第四的成绩虽有遗憾,但纵观他们的职业生涯,在伤病等外界因素的影响下能够取得多个世界冠军,可以说是追梦无悔。

花滑双人自由滑 庞清佟健深情演绎相拥谢幕截图

花滑双人自由滑 庞清佟健深情演绎相拥谢幕

8'00''

28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索契冬奥会是庞清(微博)/佟健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比赛,也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冬奥会之行。第四的成绩虽有遗憾,但纵观他们的职业生涯,在伤病等外界因素的影响下能够取得多个世界冠军,可以说是追梦无悔。

2002年四大洲 两人收获锦标赛冠军

在中国花样滑冰队,庞清/佟健总被称作老二,因为他们之上有申雪/赵宏博。00/01赛季,庞清/佟健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在2002年四大洲赛中,庞清/佟健凭借着短节目《西藏七年》和自由滑《拉二》的出色表现,拿到了他们的第一个锦标赛冠军。

2002年冬奥会 临时换节目排名第九

2002年四大洲赛的问鼎,无疑给庞清/佟健很大的鼓舞。然而当年的盐湖城冬奥会前夕,庞清/佟健突然被告知短节目音乐《西藏七年》不能再继续使用,如果想继续参加比赛,必须换音乐。冬奥会,庞清/佟健将短节目音乐改成《教父》后,匆匆上马,最终拿到第九名。

2006都灵冬奥会 庞清/佟健错失奖牌

2006年都灵冬奥会,庞清/佟健带来的自由滑《歌剧魅影》流畅而连贯,除了在连跳时,佟健有减周外,其余的捻转、抛跳都完成得非常出色。那是他们当时在那个赛季中,表现得最为完整的一次自由滑。然而遗憾的是,他们以总分不到1分的劣势,排在申雪/赵宏博之后,获得第四名。

祸不单行两赛季 坚持换来四大洲夺冠

庞清/佟健这一路走来经历了曲折和悲情。2006年世锦赛的夺冠,刚刚让他俩看到上升的希望,不幸再一次找上门。2006年下半年,庞清突然患上了肾炎,因为治病,两人都没有怎么系统训练,那一年的花滑世界杯,他们就只参加了中国南京站的比赛,随后缺席了该赛季所有的比赛。祸不单行,2006年底,佟健又遭遇了车祸,他额头上的疤痕现在还能清晰可辨。

经历了近乎一年的低迷,07/08新赛季,庞清/佟健带着新节目《悲歌》和《罗密欧与朱丽叶》开始复出。2008年的2月14日情人节,对于这拉手多年的两人来说,显然是个好日子。那天正是四大洲花样锦标赛的自由滑比赛,庞清/佟健以总分187.33分反超短节目第一的张丹(微博)/张昊(微博),获得自己职业生涯又一个四大洲赛的冠军。

08/09赛季 两度冲击世锦赛冠军失利

从成绩来看,庞清/佟健在08/09赛季相对不错,拿到四大洲和大奖赛总决赛两个重量级比赛的冠军。不过在世锦赛的争夺中,庞清/佟健只拿到第四。对于即将进入奥运会的中国队来说,这一成绩的确没法乐观。

09/10赛季 连续夺冠期待辉煌

温哥华冬奥会前的最后一个赛季,庞清/佟健拿到两站世界杯大奖赛分站赛的冠军,同时在总决赛的争夺中也获得一枚银牌,算得上两人近年来少有的良好开局。

温哥华冬奥会 摘取双人滑银牌

总决赛,庞清/佟健发挥出色,将短节目和自由滑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都纷纷刷新,其中短节目成绩68.04分,自己滑再次超过130分,得到133.82分,总分首次突破200大关,达到201.86分。不过,因为在比赛中,刚刚复出的申雪/赵宏博有着更为精彩的表现,庞清/佟健最终收获了一枚银牌。

温哥华冬奥会,庞清/佟健发挥完美以总分213.31分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而他们最后时刻的完美表现也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了这枚金牌。

索契冬奥会 庞清/佟健第四追梦无悔

索契冬奥会,庞清/佟健在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带伤出战,最终以209.88分排名第四,遗憾错失奖牌,这是他们最后一届冬奥会,虽然没有奖牌入账,但他们追梦无悔,花样滑冰带给他们很多欢乐,同时花滑也成就了他们的爱情。(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