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人上双复仇新疆 赢关键战保住季后希望

山东五人上双复仇新疆 赢关键战保住季后希望

杰特帮助山东拿下关键战

主场力克新疆  山东保留季后赛希望截图

主场力克新疆 山东保留季后赛希望

1'42''

0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济南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32轮,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以103-93复仇新疆队,避免两连败的同时,也保住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新疆队则是无缘四连胜。(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篮板球方面,新疆队40-37占据优势,三分球命中率方面,山东队高达46.4%,而新疆队只有35.7%,助攻方面,山东队以17-7大幅超出。

个人得分方面,山东队有五人得分上双,杰特33分5助攻,丁彦雨航19分4抢断,陶汉林12分,哈维(微博 数据) 12分10篮板,李敬宇11分。新疆队只有三分得分上双,哈德森29分9篮板4抢断,唐正东(微博)18分11篮板,西热力江(微博)11分,辛格尔顿8分。

比赛焦点

山东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29次,山东队战绩为7胜22负,处于下风。山东队上轮负于上海,目前16胜15负排在积分榜第9位,落后身前的辽宁队1个胜场。倘若本来山东再负,而辽宁赢球,那么山东队就将彻底无缘季后赛。而新疆队目前联赛第二的位置并不稳固,所以本场比赛双方都不会松懈。本场比赛,山东队在第三节单节打出28-11,一举奠定胜局,留住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山东队下起三分雨,丁彦雨航、杰特和睢冉(微博)各自命中三分球,小丁还献上一记2+1,而新疆队仅由哈德森命中一球,开局阶段,山东12-3领先。西热力江干拔三分打成后,丁彦雨航连中三记三分给予回应,25-15山东仍保持领先。随后,西热力江带领新疆队打出一波8-0,将比分迫近到23-28。好在杰特及时亮剑,三分线外连中两元,首节比赛结束,山东队31-24领先新疆。

经过节间短暂休息回来,西热力江再中三分球,唐正东勾手取下2分,山东队也不甘示弱,丁彦雨航暴力补篮,李敬宇反跑偷袭篮下得手,比分来到39-31。陶汉林登场后,在内线连砍6分,不过新疆队迎来多点开花,辛格尔顿完成空接后,新疆追到43-45。此后,杰特和哈德森互飙四个三分球,张庆鹏(微博)的上篮曾让新疆队一度反超比分,不过睢冉的三分命中,让山东队55-53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杰特一人独揽7分,哈维上篮命中后,山东队打出13-5的攻势,68-58比分差距再度被拉开。暂停回来,山东队又是连续三次进攻取分,好在唐正东和刘书楠及时给出回应拿下4分,76-61山东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随后,哈维贡献两记中投,李敬宇三分飙中,这让西热力江的反击上篮看起来杯水车薪。第三节比赛结束,山东队83-64领先了接近20分。

最后一节比赛,哈德森和唐正东挑起新疆队进攻大梁,两人各取4分,新疆追到72-85。暂停回来,李敬宇中投取下2分,杰特飙中三分,山东稳住场上局面,91-74。随后,山东队多次抢得前场篮板,利用二次进攻轻松取分,新疆队则是攻守两端失误不断,97-79山东领先18分。最后2分钟,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山东队主场103-93战胜新疆队,避免两连败。

双方首发

新疆队:苏伟(微博)、西热力江、俞长栋(微博)、哈德森、杨敬敏

山东队:李林、陶汉林、睢冉、丁彦雨航、杰特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3轮将于2月14日全面打响,山东队继续在主场接受山西队的挑战,新疆队客场对阵浙江男篮(微博)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