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决赛柁嘉熹好局痛失 周睿羊获胜扳平比分

[摘要]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决赛第二局战罢,周睿羊执白中盘胜柁嘉熹,扳平了总比分。决赛三番棋决胜局将于13日举行。

LG杯决赛柁嘉熹好局痛失 周睿羊获胜扳平比分

周睿羊执白中盘胜柁嘉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决赛第二局战罢,周睿羊执白中盘胜柁嘉熹,扳平了总比分。决赛三番棋决胜局将于13日举行。

10日结束的首局比赛,柁嘉熹官子发挥出色,执白逆转小胜。今天柁嘉熹执黑先行,选择了对角型开局,布局时黑方连续夹击,左下角常见定式之后,黑19选择“大斜千变”定式很有力,白棋不好应对。棋谚说“应不好的地方就不应”,周睿羊脱先在下边路发动攻击,柁嘉熹见对手无法发起严厉的攻击,黑27脱先控制左上角先捞实地。至黑51手,黑棋活得很多坚实的实空,而白棋虽然筑起大模样,但当代围棋就是更善于战斗和破空,因此总是周睿羊风险大些。

黑61侵入白阵必然,周睿羊觉得普通应对可能实空不足,白64做出欲全歼来犯之敌的姿态,但这明显是过分之招,至黑69成劫,即使黑棋大龙被劫杀,但在其他地方连走两手也不会吃亏。打劫过程中柁嘉熹的黑117是好劫材,黑129后白方无法接着应只好粘劫,黑方在上边的战斗占据了主动。黑151之后,中韩网络讲解的棋手柯杰和李志贤都认为左上白棋大龙已死,唯一复杂之处是,白棋可能借此纠缠中腹黑子收气。然而此时柁嘉熹出现令人难以理解的招法,如果说黑151避免冒险打算解救右边四颗黑子,还可能把局势导向细棋,那么黑155则是不明所以的明显败着。实战左上白棋先手活得很大,白166又使得大块做活,黑棋一无所得瞬间败势。

白208之后,黑棋盘面都落后了,柁嘉熹停钟认输,周睿羊扳平了比分。三番棋决胜局将于13日8点开赛。如果柁嘉熹获胜,他将成为中国第十位围棋世界冠军;如果周睿羊获胜,他将成为“豹辈”棋手中第一个两夺世界冠军的棋手。(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