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37+9波什21分 韦德休战热火横扫太阳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热火客场103-97击败太阳,这是热火对太阳的八连胜,热火连续4个赛季常规赛横扫太阳。韦德(微博)因偏头痛休战,詹姆斯砍37分9篮板3助攻5抢断下半场25分,波什(微博)21分8篮板。德拉季奇15分9助攻连续7场得分20+终结,杰拉德-格林26分。(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太阳队数据
詹姆斯37分9篮板5抢断德拉季奇15分3篮板9助攻
波什21分8篮板2三分格林26分5篮板5三分
查莫斯13分1助攻2抢断弗莱15分6篮板3三分

本场之星:半场25分!詹皇兑现承诺

在热火负爵士的比赛中,詹姆斯13投仅4中得13分平个人本赛季单场最低分,30.8%的投篮命中率创个人赛季新低。詹姆斯赛后承诺必将在对太阳的比赛中反弹,“皇帝”言出必行,在韦德缺席的情况下挑起球队进攻重担,22投12中罚球14罚11中劈落37分,下半场14投8中获得25分第四节拿14分击落太阳。除了37分外,詹姆斯还贡献9篮板5抢断,攻守两端都起到了领袖作用。

比赛回顾:詹姆斯波什联手灭太阳

韦德由于偏头痛缺战,道格拉斯首发。热火开场连续5投不进,太阳轰出12-0打停卫冕冠军。道格拉斯在暂停结束后三分命中打破热火得分荒,波什连续3次杀入篮下取分,热火将分差缩小为6分。太阳火力强劲,德拉季奇与塔克联手拿分,杰拉德-格林外围开火,太阳重新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鸟人”安德森隔着杰拉德-格林补扣,詹姆斯强突禁区,热火连追7分,在首节结束时22-25落后太阳3分。

第二节开战,雷-阿伦跳投命中,热火追平比分。巴博萨助太阳打出7-0再度领跑,詹姆斯重新登场快攻暴扣,这个进球有走步嫌疑,但裁判未吹。詹姆斯接下来连续两次上篮打进,带领热火实现反超。比赛进入相持阶段,两队交替领先。太阳以一个6-2为第二节收尾,在上半场战罢时46-43超出热火3分。波什上半场4罚3中,NBA(微博)生涯罚球出手数突破5000。

詹姆斯在第三节开始后加强个人进攻,外线三分命中,空切篮下接道格拉斯突分暴扣,巴蒂尔(微博)和波什进远射给予火力支援,热火在比分上反超。太阳暂停后,德拉季奇传球失误,詹姆斯抢断奔袭滑翔战斧劈扣,热火领先7分。杰拉德-格林连中3球,太阳追平热火。弗莱连拿5分,杰拉德-格林反击暴扣,太阳打破僵局夺回领跑位置。塔克突破背传,马基夫-莫里斯接球灌篮,太阳74-71领先3分进入第四节。詹姆斯第三节贡献11分。

第四节决战,刘易斯两罚一中,詹姆斯中三分,热火反超。两队以三分球对攻,查莫斯、诺里斯-科尔与雷-阿伦为热火进远射,德拉季奇和杰拉德-格林中三分回击。詹姆斯连续造犯规罚球拿分,热火领先7分。太阳近三分钟未能得分,塔克与杰拉德-格林先后两罚全中,太阳结束得分荒将差距缩小为3分。诺里斯-科尔跳投不进,波什抢到前场板,詹姆斯中投打进。詹姆斯接下来抢断马基夫-莫里斯的传球反击扣篮(微博),热火领先7分打停太阳。杰拉德-格林中三分,波什接到詹姆斯分球三分回敬。詹姆斯挥肘打中杰拉德-格林被吹技术犯规,太阳绝地反攻终场前12.9秒落后4分。詹姆斯两罚全中,马基夫-莫里斯三分不进,比赛时间用完,热火客场告捷。

媒体评论:詹姆斯半场得分创纪录 热火车轮战冻结悍将

美联社:詹姆斯职业生涯几乎从未出现连续低迷的情况,这次也不例外。詹姆斯摆脱了上一场打爵士时的萎靡斩获37分,他在上半场得到12分并没有放开手进攻,这显然不适用于缺少韦德的热火。詹姆斯下半场释放了他的杀伤力,后两节比赛得到25分,这是詹姆斯本赛季半场得分新纪录。在詹姆斯的带动下,上半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8%三分球11中1的热火,下半场投篮命中率达到57%三分球16中8击落太阳。

ESPN:德拉季奇是太阳的进攻核心,防住德拉季奇就可以压制太阳的进攻火力,创造出取胜良机。热火此役动用车轮战防守德拉季奇,球员轮番对位盯防,令这位太阳首席得分手失去进攻节奏,出现多次勉强出手,最终12投仅4中。热火除了有效限制德拉季奇外,还充分把握了反击的机会,利用太阳16次失误得到24分,仅詹姆斯一人就在攻守转换中获得12分。尽管杰拉德-格林下半场拿下21分,太阳还是未能扭转败局。

赛后声音:詹姆斯称状态正佳 斯帅欣喜球队反弹

詹姆斯表示他身体状态非常好,处于近来的最佳水准。“这是我最近这段时间身条感觉最好的时段,肩膀、腹股沟和膝盖的情况都好了很多,”詹姆斯说,“韦德这场不能打,我必须打出侵略性。”韦德经过一天的休息后随队前往奥克兰备战勇士,他能否打勇士还要等到赛前决定。对于球队迅速摆脱爆冷负爵士的困境,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很高兴。“非常开心看到我们反弹,”斯波尔斯特拉说,“球员们从昨天的训练开始就表明了他们的态度,没有丝毫的懈怠,我们将训练的成果在比赛中展示了出来。”

花絮:计时器故障

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太阳主场计时器出现故障,比赛被迫暂停。工作人员效率很高,迅速维修,宣布计时器恢复正常工作。熟料球员们刚刚重新上场,计时器再度出问题,比赛只好再次停下来,工作人员第二次进行修理,终于将故障排除。

首发阵容

热火:波什、巴蒂尔、詹姆斯、道格拉斯、查莫斯

太阳:普朗姆利、弗莱、塔克、杰拉德-格林、德拉季奇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