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福单节17分轰31+10 惊艳数据为何难换胜利

魔兽单掌大帽扇乐福 书豪送空接助琼斯飞扣截图

魔兽单掌大帽扇乐福 书豪送空接助琼斯飞扣

1'3''

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森林狼主场以89-107负于火箭,遭遇4连败。乐福(微博) 全场比赛轰下31分和10个篮板,尽管又一次打出漂亮数据,但也又一次未能换来胜利。

单单从数据上来看,乐福的表现不可谓不好。本场31分和10个篮板的数据,也是他本赛季第12次轰下30+10,这一表现要比霍华德(微博)杜兰特、格里芬和阿尔德里奇等球员都要出色。但不同的是,火箭、雷霆快船开拓者都是联盟战绩领先的球队,而森林狼却还在季后赛的大门外。

要说乐福纯粹刷数据,也不尽然。比如在首节,火箭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是乐福挺身而出,连续砍分,率队将分差缩小。尤其是首节还剩6分50秒,在森林狼其他球员进攻哑火的情况下,乐福开启攻击模式,他或者是强突,或者是中投,或者是三分远投,一口气轰下15分。整个首节比赛,乐福独砍17分,似乎是向霍华德证明,自己的全明星首发资格,是名至实归。

但尴尬的是,乐福尽管在不断取分,但森林狼仍然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如果要从比赛中去分析,只能说乐福虽然是一把进攻大杀器,但他并不是一个合格的防守球员。在比赛中,森林狼防守如同虚设,完全是任由火箭球员突破。单单上半场比赛,森林狼就丢掉了67分,创造了本赛季最差纪录。

另外乐福得分虽然多,但在中远距离的跳投偏多。全场比赛,乐福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6次,仅仅命中1球。而反观他的对手霍华德,虽然只得到18分,但几乎所有的得分都对森林狼内线起到了杀伤作用。这也是为什么外界愿意用内线统治力还称赞霍华德,但这个形容词似乎从来没有在乐福身上出现过。

自进入联盟以来,乐福已经无数次证明,自己能够打出非常漂亮的数据,但现在的问题是,他需要用这样的表现来换来球队的胜利。至少在目前为止,乐福还没有做到过这点。随着森林狼遭遇4连败,他们距离季后赛大门是越来越远。他也因此被戴上了“数据刷子”的尴尬帽子。而想要摘到这顶帽子,乐福必须要想办法率领森林狼赢球,带队闯进季后赛。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