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18+15乐福31分 火箭擒狼两年首取6连胜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火箭客场对阵森林狼,前三节火箭均曾单节建立两位数优势,但均遭森林狼反扑;末节火箭终将比分拉开,最终火箭107-89击败森林狼。火箭取得两年来首次6连胜,森林狼遭遇4连败。哈登14投4中送出19分5篮板5助攻,霍华德(微博)18分15篮板;林书豪(微博)6投1中只得到2分,但送出7次助攻;乐福(微博) 为森林狼砍下31分10篮板。(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森林狼队数据
帕森斯20分6助攻3篮板乐福31分10篮板4失误
哈登19分5篮板5助攻巴丁格15分7篮板1三分
霍华德18分15篮板3封盖卢比奥7分9助攻7篮板

本场之星:魔兽赢分效率“+27”

贝弗利此战三分球8投4中,其强硬防守也再次给出了亮点,他在场时间的赢分数值达到+20,而这项统计火箭还有更高的——霍华德达到+27!虽然魔兽终结了连续5场得分过20分的走势,但此战18分15篮板3封盖2助攻1抢断,依然是给森林狼施加了巨大压力。

数据分析:火箭队史“第2佳绩”

火箭此战首发球员得分均在14分以上,森林狼则明显暴露了凯文-马丁、佩科维奇等人持续伤停的影响。此战后火箭战绩提升为35胜17负,这是火箭队史上常规赛52场过后的第2佳绩——1993-94赛季,火箭前52战战绩为38胜14负;那个赛季火箭获得了总冠军。

比赛回顾:前三节领先遭反扑 火箭末节决胜

开局阶段火箭围绕内线冲击,帕森斯助霍华德灌篮后,琼斯连入3球;卢比奥与巴丁格相继射入三分球,助森林狼涨分对峙。随着霍华德封盖乐福,贝弗利与哈登均连入远投,火箭28-16建立两位数优势。乐福首节中后段为森林狼连砍15分,舍维德射入远投后森林狼将分差缩小到4分。林书豪回敬跳投,首节火箭34-28领先。

次节前段阿西克连控篮板并有灌篮,但贝弗利主控时连续误攻,森林狼追至34-36。帕森斯回场迅速冲篮打三分,霍华德更为火箭连砍9分;次节中段哈登与琼斯协力引出8-2攻势,火箭56-45领先。森林狼虽又起追击,林书豪连助莫蒂远投、快攻打三分,哈登射入压哨远投后,火箭67-58结束上半场。

进入第三节火箭接连出现霍华德进攻犯规、哈登被抢断的情况,巴丁格率森林狼以6-0攻势追近。哈登连造犯规罚球涨分,贝弗利射入三分球后,休战10场后复出的加西亚也命中远投,火箭完成13-0攻势将比分拉开至79-64。但火箭在第三节剩余8分15秒却只得到3分!森林狼结束5分钟得分荒后积累起14-3攻势,三节结束追至78-82。

末节前段霍华德又出现进攻犯规,但其对巴里亚送出精彩大火锅;贝弗利的强硬防守连续拦截舍维德,林书豪运转追身攻势连送3次助攻,火箭7-0攻势后89-78再度建立两位数优势。森林狼已无力持续涨分,末节中后段火箭已将分差扩大到15分以上。最终火箭107-89奏凯。

花絮:霍华德激怒“屠夫”

第三节前段,霍华德内线展开单挑强打,发力转身起跳瞬间肘部甩在了图里亚夫面门,后者直接被击倒,裁判判定霍华德进攻犯规。图里亚夫被这次肘击激怒,转入进攻时,篮下面对霍华德跳着脚发力灌篮,篮球狠狠地砸在篮筐上,反弹后落入了篮内。

赛后声音:无私、运转、沉稳——火箭的追求

“我们有很多具备才能的球员,所以有能力平衡每场比赛。你不可能算计我们,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去打击你。”帕森斯说。他指出打好比赛的关键:“无私地打球,不懈地传球运转。”

霍华德也有深刻感受,“我们就是放慢节奏,即使我们总体是在追求跑动,即使有了很好的快攻机会,也具备判断力,我们依然不能仓促发起进攻、过快地出手。”霍华德说,“要选择更好的出手时机。我们在分享球权,所以我们就得到了很好的出手机会。”

媒体点评:火箭的进攻?不叫事儿!

美联社评论:火箭5位先发均得分上双,这极好地解释了火箭6连胜的战果(自2012年1月来首次6连胜)。火箭近11战取得9胜,近18战14胜。而缺兵少将的森林狼显然无法要求过多。

《休斯敦纪事报》评论:火箭能够轻松得分,这不叫个事儿——火箭近13场得分过百时取得全胜,是NBA(微博)当前最长纪录;但前三节比赛火箭一直让森林狼保留了争胜希望,直到末节火箭能控制住失误。森林狼末节11分,是火箭本赛季末节限制对手的最低得分。

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帕森斯、哈登、贝弗利

森林狼:图里亚夫、乐福、科里-布鲁尔、巴丁格、卢比奥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