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新主帅曾一手带出埃托奥 堪称西甲老江湖

这个冬天,北京国安队在没有主帅带领的情况下,完成了海口和迪拜的拉练,而眼看在上海的集训也进入尾声之时,千呼万唤的国安队主帅终于浮出水面——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的前主帅曼萨诺。

■新帅

曼萨诺堪称西甲(微博 专题) 老江湖

自斯塔诺下课的消息提前曝光之后,国安俱乐部就不得不“被动换帅”。整个冬天俱乐部都在全球范围内选帅,为此国安也多次前往欧洲与一些候选主帅进行商谈,但此前所有进入国安视野的主帅不是因为价格,就是因为不想离开欧洲,再有就是因为名气与资历不够,总之最后都与国安有缘无分。

此后一段时间,有关国安选帅的消息突然销声匿迹,国安也加强了保密工作。直至马年春节之前,国安秘密敲定了两名候选人,一个是常年在西甲执教的马竞前主帅曼萨诺,一个是曾经带领土耳其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季军、后来又执教过韩国首尔FC队的居内什。相比之下曼萨诺一直在西甲执教,战术理念非常先进,居内什则多一些对亚洲足球的了解。

按照国安此前的设想,如果能找到一名名气、资历、能力俱佳并且还有执教亚洲球队经验的教练自然最好,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下基本很难实现。曼萨诺虽然名气不大,但此前一直在西甲,曾执教过巴拉多利德、桑坦德竞技、马洛卡、马竞、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塞维利亚多支球队。据悉曼萨诺对球队的剖析也是打动俱乐部的关键所在。同时居内什还有一个问题,他并不会说英语,俱乐部也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一名精通土耳其语并熟悉足球知识的翻译。相较之下国安最终放弃居内什,选择了曼萨诺。

由于俱乐部的保密工作做得十分到位,直到离亚冠附加赛还有五天时候,这名新帅才浮出水面,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安与曼萨诺基本上谈妥了细节条款,如果不出意外,国安将会在2月15日的亚冠资格赛之前正式对外宣布新帅上任,曼萨诺也可能会出现在工体现场观看比赛。

■亚冠

附加赛对手确定泰国春武里

亚冠资格赛前天晚上结束第二轮争夺,国安亚冠附加赛的对手也就此出炉。坐镇主场的泰国联赛季军春武里队3比0完胜香港南华队。这样国安将于2月15日在主场与春武里队交锋,胜者将晋级亚冠小组赛。

随着新帅谈判的进程没有预想的进展顺利,在无帅完成海口、迪拜拉练之后,俱乐部就给球队打了预防针,让中方教练组做好有可能指挥首场比赛的心理准备。即使在首场比赛之前确定,新帅也需要一个了解、熟悉和与球队磨合的过程,不可能在比赛之中起到什么作用。

在得到了俱乐部的指示后,中方教练组便按照之前制订的计划为即将到来的亚冠附加赛进行备战,由于情况特殊,队员们的备战也相当辛苦,俱乐部表示虽然洋帅很可能无法指挥第一场比赛,但希望球员和中方教练都能够拿出勇气与信心来,不要紧张、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应当可以战胜对手。领队魏克兴也表示:“今年比赛来得比较早,队员们肯定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不过从老队员到小将这段时间的训练备战都很积极,相信大家会全力以赴对待这场比赛。”

■新援

土超助攻王加盟在即

与新帅一同浮出水面的还有国安的10号位外援——阿根廷人巴塔拉

对于卡努特的接替者,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提出了标准,“要以卡努特为标杆,起到带动球队的核心作用。”最先与国安传出绯闻的西多夫其实有意加盟,只是同时荷兰人也接到了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邀请,希望他接替阿莱格里执教红黑军团,所以他提出了先签半年。但国安考虑到如果半年之后西多夫不再续约,再次寻找外援会对球队造成影响,便只能放弃。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多夫之后,还有两人无限接近国安,即乌拉圭球星弗兰上海申花莫雷诺,前者由于上个赛季出场率较少,并且今年将参加世界杯最终被国安放弃。后者尽管符合国安要求,但绿地接手申花之后成功挽留了莫雷诺,这桩买卖也只好作罢。

之后效力于土耳其布尔萨俱乐部的土超助攻王阿根廷球员巴塔拉和曾经与鲁能传出过绯闻的巴西桑托斯队前腰西塞罗也纷纷进入国安视线。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新主帅曼萨诺可能更倾向于巴塔拉。如果一切顺利,随着新主帅敲定,新援也将随之正式加盟。

另外内援方面,国安仍然希望补强边后卫,在接触了姜至鹏、邹正(微博)等球员之后,东亚的90后小将李运秋 成为最接近国安的球员,目前双方俱乐部也在进行谈判。

■资料

一手带出埃托奥

现年58岁的曼萨诺,27岁即开始执教生涯。

1999-2000赛季,曼萨诺执掌巴拉多利德队,教练生涯首次执教西甲。他带领巴拉多利德夺得联赛第八名,特别是在伯纳乌球场,他的球队还击败了强大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2000-2001赛季,曼萨诺被桑坦德挖走。尽管因球队降级而被解雇,但是他还是率队主场4比0大胜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2001-2002赛季,曼萨诺转投巴列卡诺,赛季结束后被马洛卡挖走。在马洛卡的这一赛季,曼萨诺带出了天才前锋埃托奥,特别是在伯纳乌5比1狂胜皇马以及夺得国王杯冠军都成为其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此后,曼萨诺一直辗转西甲多支球队,先后执教了马德里竞技、马拉加、马洛卡和塞维利亚。两度执掌马竞、三次执教马洛卡,曼萨诺经验无可厚非,不过因为他一直在西班牙国内,没有海外执教经验,所以来到中国必然需要一定时间适应。为此国安还专门向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征求了对曼萨诺的意见,弗洛伦蒂诺表示:“曼萨诺的能力与经验都没有问题,相信他来到国安肯定会有所作为。”

京华时报上海专电记者郑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