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练兵引足协不满:意大利超级杯也这样?

本报讯(记者 肖赧(微博))新赛季中国足协超级杯赛将于2月16日下午在贵阳奥体举行。作为参赛者,广州恒大队因一线队赛前两天才返回国内,所以计划安排青年球员及替补“应付比赛”,此举引来中国足协不满。而仅给埃尔克森一名外援报名参赛,也让恒大队陷入“疑似洗牌”的舆论漩涡中。

超级杯是国内职业足坛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也被业内誉为“王中王对决”。然而2014赛季的超级杯却很可能沦为“鸡肋”,这是因为上周末,恒大俱乐部提交了一份以几乎全梯队青年球员为主的参赛名单。中国足协对此感到遗憾和不满,足协有关人员评价说,“这么做是对比赛的不尊重。”根据规定,超级杯报名球员必须在当季中超联赛俱乐部35名报名球员之列,恒大于是修改了参赛名单。

让中国足协不解的是,恒大修改后的参赛名单所涉及球员中,除郑智、秦升(微博)郜林冯俊彦 外,大部分为预备队球员,其中竟还有3名门将。而恒大的超级外援组合中,只有埃尔克森一人报名参赛。由于巴西人上赛季末因违纪被停赛,恒大此举也被外界质疑存“洗牌”之嫌。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中国足协不会干涉俱乐部事务,但是不知道里皮(微博)教练率队参加意大利超级杯是否也会安排青年球员或替补球员上场?”

有消息称,恒大主教练里皮有可能因身体原因无法随队赴贵阳。果真如此,此事将难逃追罚,但处罚至多也就是批评和最高3万元的罚款。中国足协负责超级杯组织工作的一位人士这样评价说,“恒大如果这么做,规则上我们的确不能限制他们,但作为亚洲冠军、中超冠军,他们的做法会让买票的观众、广大球迷怎么评价?”

恒大俱乐部目前还没有就此事作出官方回应。不过他们的确也有为难之处,由于全队直到本月14日晚间才由欧洲返回国内,在中国足协不同意超级杯延期的情况下,恒大用不足两天的时间备战显然过于仓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