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幸运搭上全明星末班车 兴奋到只会傻笑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科比·布莱恩特的受伤让很多人看到了递补入选的希望,结果鹈鹕的安东尼·戴维斯成为“幸运儿”,他被NBA(微博)新总裁萧华指定为科比(微博)的替代者,2012年的状元秀可以在家门口完成全明星赛的处子秀。

纠正教练错误

全明星的替补是由NBA各支球队的教练投票选出的,在西部替补公布时,戴维斯的落选让人们大呼意外。不仅因为戴维斯的东道主身份,还因为他在本赛季的确表现不俗,新奥尔良媒体纷纷称这是西部教练们所犯的一个大错误。所幸科比的因伤缺阵给了联盟“改错”的机会,萧华钦点戴维斯成为科比替代者,他幸运地搭上了全明星赛的“末班车”。

“对我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得知入选全明星的戴维斯有一些忘乎所以,主帅蒙蒂·威廉姆斯把这一好消息通知给他,“当教练告诉我时,我哑口无言,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很高兴他们选择了我。我会尽力在比赛中发挥,去努力代表新奥尔良和鹈鹕。”

戴维斯最初得到这个讯息时,竟以为是玩笑。“他只是在傻笑,他只有20岁。我告诉他享受这一切,去感谢父母吧。而他大部分时间只是在傻笑,因为他真的太兴奋了。”威廉姆斯描述起当时的情景。

事实上在教练投票时,戴维斯就非常接近替补位置,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介绍,戴维斯距离被教练选为西部替补只差1个位置。

现在成为全明星让戴维斯欣喜不已,而在之前得知自己落选时,则是倍感失望。“我的情绪一下子低落了,但是我必须要前进,我清楚自己会有很多机会参加全明星赛。”戴维斯回忆说,“今天,这真是太棒了。”

戴维斯要到3月11日才年满21岁,他成为今年的全明星中最年轻的球员,如此年轻就已跻身一线球星行列,戴维斯的前途无可限量。

堪比海军上将

戴维斯一直被视为美国篮球的希望之星,在没有正式亮相NBA赛场前,他就搭上美国男篮的末班车,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如此年轻就能跟随科比、詹姆斯等大牌队友征战奥运并且夺冠,这是很多老牌巨星追求一生却无法实现的。新秀赛季他场均13.5分和8.2个篮板,可本赛季已经进步到场均20.5分、10.5个篮板、3.3次盖帽和1.4次抢断,命中率51.9%,这些数据都是生涯新高。在联盟效率榜上戴维斯高居第五,排在他之前的四位球员都是全明星,分别是杜兰特、詹姆斯、保罗勒夫

一月里戴维斯15场比赛竟有51次盖帽,他的盖帽数要比热火(50)、骑士(48)和爵士(48)这三支球队的盖帽数都要高。职业生涯前101场比赛戴维斯有233次盖帽和132次抢断,自1985-86赛季之后,仅有一位球员能在这项统计中与戴维斯相比,这个人是马刺的名人堂中锋大卫·罗宾逊。

作为罗宾逊当年在马刺的教练,波波维奇无疑更有发言权,“他更有信心,他很清楚自己在场上的责任。”波波维奇谈起戴维斯,“他接受球队赋予的角色,竭尽所能帮助球队,以他的天赋和努力程度,他能在攻防两端都影响比赛。”

波波维奇没有说错,戴维斯不仅能在进攻中得分、冲抢进攻篮板,还能在防守中用盖帽、抢断来瓦解对手攻势。在经历了一个多赛季的磨练之后,戴维斯的进攻手段也变得更多样。

入选实至名归

在鹈鹕主帅威廉姆斯的眼中,戴维斯的入选实至名归。“我认为他在第一次时就应该被选为全明星。”威廉姆斯说道。

威廉姆斯没有说错,戴维斯的确已相当优秀,如果他能把场均20.5分、10.5个篮板和3.3次盖帽的数据保持到赛季结束,他将成为自1999-2000赛季的奥尼尔(微博)后,第一位赛季场均至少20分、10个篮板和3次盖帽的球员。

森林狼主帅阿德尓曼同样力挺戴维斯的入选。“他当然应该得到这一切,这个赛季他一直表现得很好,他是联盟目前的盖帽王,他也一直带领球队前进。”阿德尓曼说道,“我有感觉他会被选中,应该有一位来自新奥尔良的代表出现在全明星赛中,他当然配得上这一荣誉。”

作为科比的替代者成为全明星,这并不意味着戴维斯也会填补首发空缺,西部明星队的主帅布鲁克斯将决定谁来填补科比的首发空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