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成史上唯一“全明星” 铁人五项创纪录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纵观NBA(微博)全明星赛历史,最全能的全明星是谁呢?也许想破脑袋也不会有一个统一答案。现在不用再为这个问题而烦恼了,答案只有一个:利拉德。他将是NBA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全”明星。

铁人五项

利拉德还是二年级生,但他的老练完全超越了24岁的年龄,他已经不能用“冉冉升起的新星”来形容,称其巨星也没人会反对。他是开拓者的后场发动机,是制胜一投的首选球员。这个赛季打了一半,他已经不只一次用绝杀为球队拿下了胜利。

利拉德没有以首发的身份进入全明星,已经令不少人失望。西部后卫的竞争太残酷,同样年轻的库里高居后卫之首,科比(微博)都只能排第二,保罗名列第三。投票排行榜上,利拉德的后劲十足,从十多位飙到最终的第七名,不过仍与首发无缘。

以替补身份首次参加全明星,利拉德是众望所归。不过利拉德还是要让人意外一下,他在自已博客上发出了重磅消息:将参加全明星五项赛事。除了全明星正赛外,他还将参加新秀挑战赛、扣篮(微博)大赛、技巧大赛和三分大赛。除了“投篮之星”这个稍不重要的赛事外,利拉德几乎参加了全部赛事。在历史上,有人曾做到这点吗?没有,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乔丹曾在参加正赛之前秀一秀扣篮绝技,赢得了“飞人”的美名。去年的全明星赛上,格里芬参加了三个项目比赛,已经是当时的纪录。在利拉德面前,他们都弱爆了。无论最后他的战绩如何,“五项全能王”的头衔将成为利拉德的新标签。

创造历史

利拉德自已率先发布了这条消息,新媒体时代,新闻的第一爆料者往往就是本人。他果然吸引了眼球,各种媒体马上围追堵截。“很少人有这种机会,”利拉德接受采访说,“从没有人这样做过,而我正好都能做这些,所以我就想,为什么不全部都参加呢,成为史上的第一人。”

创造历史,敢为人先,尚属“初出茅庐”的利拉德就有这种气魄。去年利拉德已经成为了技巧大赛冠军,他还希望为开拓者再添一个冠军。在开拓者的队史上,还从没人得过扣篮大赛或者是三分大赛的冠军。“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几乎做到了,但生不逢时,扣篮大赛碰到乔丹。

进入NBA以来,利拉德几乎一直在创造历史。新秀赛季就打首发控卫,并成为最后一投的执行者。在罗伊黯然凋谢后,利拉德成为他们的新希望。只要扣篮或者三分再拿一个冠军,他又将创造历史。虽然很难,但对于利拉德来说并非不可能。

在这些比赛中,利拉德最想夺冠的是三分大赛。“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他说。而扣篮赛,由于采用新规则,他个人已经不能夺冠,最多只能是与队友一起捧杯。他个人最喜欢的是2007年的霍华德(微博)和去年詹姆斯·怀特从“空乘人员”中穿过的扣篮。“我喜欢这样的,因为它们有故事性,”利拉德说,“扣篮大赛很有趣,会有很多令人吃惊的地方,我想有些人还不知道我能扣篮。”

詹姆斯躺枪

在两天内,参加5项赛事,会不会累?很多球迷有这样的疑问,但是利拉德却觉得完全不必有此顾虑。“技巧大赛只是两分钟的事,扣篮大赛也许就三四分钟,”利拉德说,“新秀挑战赛也不像真正的常规赛,所有这些加起来,也就个把小时的活动量吧。人们过于高估了需要耗费的精力,当你真正开始做时,实际上所花的时间不多。”

虽然有质疑的声音,但大多是关心利拉德的,所有人都希望见证创造历史的时刻。也许只有一个人不愿意,那就是詹姆斯,他本来跟此事毫无关系,但却躺着中枪。

进入NBA以来,詹姆斯一直是扣篮大赛热门人选,但他却从没有参加。詹姆斯曾放言,只要参加就是冠军,但在没有成为事实之前,这只能是空话。曾几何时,詹姆斯在比赛开始之前喜欢表演几个花式扣篮,堪比扣篮大赛,但这些都只是非正式的。

在一次次失望之后,媒体们开始怀疑了,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詹姆斯怂了,怕在扣篮大赛上出丑。利拉德的这次“五项全能”勇气可嘉,于是媒体又想起詹姆斯。

雅虎一名记者将矛头指向詹姆斯,直言他是个胆小鬼。“詹姆斯又一次不参加扣篮大赛,你不得不对他的懦弱感到失望。”

当全明星周末闭幕时,利拉德也许会两手空空,一个奖杯都没拿到,但他已经在史书上留下了一笔,还有比这更大的收获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