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复出当僚机或出奇效 雷霆需要他当组织者

杰克逊空中失衡高难2+1 韦少场边亢奋截图

杰克逊空中失衡高难2+1 韦少场边亢奋

0'22''

12047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记者殳海报道

韦斯特布鲁克每个晚上都显得坐立不安。

他无法安稳地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抓紧每一个机会和队友们击掌庆祝,甚至他的服装也每时每刻都暴露着他的表现欲,这样的场景也就随之带出了一个问题:当韦斯特布鲁克从膝伤中完全恢复过来后,他们要怎么安置他?

雷霆满心期待,这样的经历能让韦斯特布鲁克看出更多东西,他能够给自己找到一条新的道路,毕竟长久以来,雷霆都希望韦斯特布鲁克能够担当一个组织者,而并非终结者。”ESPN专栏作家布莱恩·文霍斯特评价道。

韦少受伤之初,雷霆曾经遭遇颇多麻烦,一度在10场比赛内5胜5负,但随着杜兰特展露出自己作为一个进攻组织者的强大能力,新的希望就此出现了。

雷霆二少无疑是眼下NBA(微博)最具实力的组合,但过去两年时间里,他们似乎出现了停滞不前的景象——他们已经是一支60胜的球队,却无法获得总冠军。韦斯特布鲁克在2013年季后赛中的受伤,成为一个令人意外的转折。

杜兰特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因为球权更多地掌控在他手中,他的进攻火力可以更随心所欲地爆发,同时他在带动队友上也表现杰出,雷吉· 杰克逊、杰里米·兰姆和佩里·琼斯,都为雷霆队的深度建设添砖加瓦。

“韦斯特布鲁克看得到这一切,所以他也试图进行调整。在本赛季前15次出场场均只助攻5次的情况下,他更多地把自己扔进团队之中,受伤前的最后10战,他的助攻飙升至每场9.2次,这就足以证明,他看到了球队的深度,看到了队友们的存在。”文霍斯特说。

这是长久以来雷霆对韦少的期待,他的运动力、他的自信心,令他成为全联盟最有活力、最有爆炸性的后卫,但他无法及时将球交给杜兰特,也每每令人感到担忧——但这次受伤也给了他一个机会。

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能够坐在场边,西装革履地观察比赛,身为一名钢铁斗士,过于强悍的身体把他留在球场上,却也限制住了他的视线。“每个人准备赛季的时候,不可能假设‘我们某名球员会受伤,’”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尤其是对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而言,从高中到大学再到NBA,他以前甚至连一次训练都没缺席过。”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韦斯特布鲁克就此接受僚机的角色,杜兰特和雷霆全队都将因此受益,甚至直接剑指总冠军。“这对于我们所有人而言,都是一次学习的经历,”杜兰特说,“但好在,我们球队最好的一点,就是我们彼此相信、相互激励。”最快在2月20日,韦少爷就将回归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