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后炮】厄齐尔值5000万?齐祖1点他学不到

[摘要]从3-6不敌曼城再到1-5惨败在利物浦脚下,阿森纳在这种面对面的争冠较量中输的一败涂地,球队去年夏天花费5000万欧元购入的新核厄齐尔,为何没能挺身而出?

【马后炮】厄齐尔值5000万?齐祖1点他学不到

厄齐尔尚未学到齐祖的精髓

【马后炮】厄齐尔值5000万?齐祖1点他学不到

厄齐尔(左)和库蒂尼奥后场触球次数对比

全场集锦:利物浦5-1阿森纳 20分钟灌四球铁卫独中两元截图

全场集锦:利物浦5-1阿森纳 20分钟灌四球铁卫独中两元

2'45''

249969

腾讯出品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1-5,在最需要赢得胜利巩固榜首排名之际,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用疲软的表现证明,枪手的领先优势是脆弱到如何不堪一击。从3-6不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再到1-5惨败在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脚下,阿森纳在这种面对面的争冠较量中输的一败涂地,《每日邮报》等媒体不禁发问,球队去年夏天花费5000万欧元购入的新核厄齐尔,为何没能挺身而出?

输给利物浦一役,注定是厄齐尔不堪回首的一场惨痛失利。前20分钟枪手就连丢4球,厄齐尔甚至连触球的机会都没多少,就和队友们迎接了一场空前的惨败。比赛打到第61分钟,温格选择把德国人第一个换下, 教授这是有多么失望?

“厄齐尔去哪儿了?”这是英国足球媒体才本场比赛过后普遍发出的心声。《每日邮报》给出的一项数据统计,多少能够反映一些问题。跟利物浦的中场核心库蒂尼奥相比,厄齐尔在这场比赛里更多是在“站着踢球”,6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在本方半场的触球次数竟然只有4次,而更多的时间是在前场的两个边路拿球,而库蒂尼奥在后场拿球的次数多达32次,本方半场30米内的触球次数更是逼近10次。就连利物浦的首席射手苏亚雷斯,在本方半场触球的次数也多达9次!

枪手此役丢掉的第三个球,更是直接败厄齐尔的失误所赐。在和亨德森的一对一对抗中,亨德森直接从德国人脚下断球后长驱直入,左侧的斯特林则高速前插包抄,最终接亨德森传球打进一记精彩绝伦的快速反击进球。缺乏对抗能力,有时甚至因怕受伤而主动避开对手,早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效力之时,厄齐尔就因为这方面的问题遭到穆里尼奥的狂批和冷藏作为惩罚。

这还不算是问题的全部。本季迄今为止,厄齐尔在20场联赛中打进4球助攻9次,应该说数据还算不错,但其中的4个进球和8次助攻,全部都集中发生在上半赛季,特别是德国人刚加盟的头几场比赛里。从12月底最为艰苦的圣诞战役开始,厄齐尔鲜有建树,7场比赛里只为球队奉献过1次助攻,在阿森纳最需要通过胜利巩固领先优势时,德国人消失在了场上。20场4射9传的成绩真的很突出?2012-13赛季,他在32场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里9射16传!2011-12赛季,德国人的成绩单是4射20传!

没有人会质疑厄齐尔出神入化的传球技术,那一度让皇马球迷意识到他真就是齐达内的不二传人。然而厄齐尔学到了齐祖的足球技术,却没学到后者那浑然天成的领袖气质和大哥风范。98世界杯法国队危难之际,小组赛染红险些毁掉球队的齐祖知耻而后勇,用两个金子般的头球打垮了不可一世的巴西队;06世界杯齐祖再一次挺身而出,如果不是遭马特拉齐暗算,笑傲世界之巅的恐怕依然是法国队。人们由此得出结论:有齐达内和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那么有厄齐尔的德国队和阿森纳队,又有多强大呢?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