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花滑团体赛黄欣彤郑汛成绩不佳 略显沮丧

新华社索契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刘越)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冰舞比赛8日进行了短舞蹈的角逐,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由于排名较低被安排在首个出场最终排名垫底,两人比赛结束后连连对自己的成绩表示不满。

率先出场后,黄欣彤/郑汛在比赛中表现平淡,虽然没有出现较大失误,但是两人旋转速度不是很快,同步性上也略有欠缺。最终他们只得到47·88分,在10对选手中排名垫底。这样的分数比两人的赛季最高成绩51·16分还要低,比起排在第一位的组合竟然差了28·1分。根据规则,单项比赛排名最末位的运动员或组合只能得到1分,因此冰舞短舞蹈比赛结束后,6日暂列第三中国队排名降到第五位。“我对今天的成绩很不满意,实在是太不理想了!”郑汛赛后沮丧地说。

中国冰舞的发展水平较低,黄欣彤/郑汛上届冬奥会只得到第19名的成绩。郑汛透露,原本他们计划能够争取排到第八位,结果一滑完就知道自己肯定要排到第十了。郑汛说:“第一个出场还是滑得比较紧,热身的时候被一些选手挡住,很多动作都只完成了一半。”

27岁的黄欣彤透露,赛前两周她突然发高烧,烧到41度,结果无法进行大强度训练,影响了比赛状态。黄欣彤说:“因为发烧,自己的体能也不是很好,滑到后半段感觉身体都不受自己控制了。我们想克服困难滑出好成绩,但是身体不听话啊!我们技术上没有问题,主要欠缺的就是体能。”

不过让两人略感欣慰的是,团体赛也算是冰舞单项比赛的预演。黄欣彤说:“每比一次赛,我们的动作都会成熟时很多,耐力也会提高。相信我们到了单项比赛表现会更好。”

与其余女选手不同的是,黄欣彤比赛时脖子上戴了两条项链,其中一条是由小片琥珀组成的项链。黄欣彤透露,自己身体不好,从2008年开始得了甲亢,她的俄罗斯编舞教练听说琥珀对甲亢治疗有帮助,特别买了一条送给她。她说:“我舍不得戴,自己又买了一条就当治病用吧!”黄欣彤说,医生建议她多休息,但是自己还是因为索契冬奥会坚持下来。“至于未来,我还没有多想,等比完赛再说吧。”她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