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21+16天津加时擒四川 哈达迪空砍17+16

阿巴斯21+16天津加时擒四川 哈达迪空砍17+16

阿巴斯砍21+16助天津加时胜四川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7日,CBA第30轮四川主场迎战天津,天津在末节最多落后11分的情况下,凭借三外援发威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三外援表现依然抢眼,最终帮助天津以113-106战胜四川,在通往季后赛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四川方面,姚锴夫2分2板,菲巴28分7板5助攻,陈晓东13分5板,哈达迪17分16板,怀特22分8板,张宗宪19分3助攻,吕晓明2分4助攻。

天津方面,特尔费尔32分7板7助攻,阿巴斯21分16板2助攻4抢断,孟祥龙4分,徐磊4分3板,张楠(微博)19分4板3助攻,威廉姆斯22分14板,田野(微博)3分,张智涵8分。

比赛焦点

双方历史交锋1次即本赛季首回合,天津主场97-78战胜四川。四川菲巴近连续两场比赛砍下49分和47分的恐怖数据,不过本场比赛没能再现神勇,而天津队三外援集体发威,通过加时拿下了通往季后赛的关键一役,四川错失主场7连胜。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陈晓东中投命中帮助四川首开纪录,天津则由特尔费尔外线回敬三分。开局后两队在进攻上都出现几次失误,率先找到的状态的是天津队,特尔费尔联手老将张楠连续三分命中,16-8,天津队领先,不过这似乎激起了菲巴的斗志用三分回应,陈晓东快攻也极具威胁,四川打出了一波11-0的进攻波,19-16,将比分反超,第一节结束,四川27-26领先天津。

次节比赛,双方都换上了大外援,怀特与哈达迪占据篮下优势,一开局四川队就送出了10-0的进攻波,37-26,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天津调整战术加快进攻节奏,张智涵连投带罚帮助天津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本节还剩下2秒时,菲巴持球突破时,菲巴转身用身体有意识的撞倒特尔费尔,此时出现“诡异”判罚,裁判认为特尔费尔假摔并送出技术犯规,通过慢镜头显示,特尔费尔的倒地略有夸张,而菲巴的这个动作也是有意识的犯规。本节结束,四川55-50领先天津。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双方均是三外援出战,场上的身体对抗非常的激烈,拥有两大强力中锋的四川队在篮下占据绝对的优势,而在外围,菲巴依旧保持着近乎疯狂的手感,相比之下天津队在内线稍吃亏的情况下,外线的命中率也不是很高,四川在分差上一直保持在10分左右,本节最后3分钟,天津队战术有变,特尔费尔连续选择强行突破,或投中或罚球,四川队则稳扎稳打,本节结束,四川88-79领先天津。

最后一节,威廉姆斯与特尔费尔联手送出13-4的进攻波,92-92,天津队扳平了比分,比赛还剩下6分钟,天津的反扑开始起势,比赛还剩下1分半时,天津100-99领先1分,特尔费尔突破博犯规两罚二中,阿巴斯防守被犯规两罚一中,怀特连投带罚连得4分,103平,比赛还剩下13.9秒,张楠最后一投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天津三外援各入一球,而四川队体能下降只利用罚球得到二分,张楠命中三分后,113-106,天津领先7分时间还剩下1分半钟,关键时刻阿巴斯连续抢下前场篮板,最终天津以113-106战胜四川。

双方首发

天津队:徐磊、张楠、阿巴斯、特尔费尔、孟祥龙

四川队:菲巴、姚锴夫、陈晓东、贾诚、贺晓彬

下轮对阵

下轮比赛于9日进行,天津客场挑战北京,四川客场挑战广厦。

(饿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天津四川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