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28+15广东1分险擒江苏 取12连胜领跑联盟

客场险胜江苏  广东锁定常规赛冠军截图

客场险胜江苏 广东锁定常规赛冠军

1'56''

0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比赛全面展开,最终卫冕冠军广东队虽然经历末节惊魂但仍在客场以82-81险胜江苏队,豪取12连胜。(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江苏队数据广东队数据
胡雪峰(微博)20分7篮板3抢断易建联28分15篮板3抢断
海斯利普15分6篮板1抢断鲍威尔(微博)14分10篮板2抢断
弗罗曼13分13篮板2盖帽刘晓宇10分4助攻1抢断

本场比赛,虽然江苏队气势如虹,但是广东队依然将篮板球上的优势牢牢握住。

个人数据方面,江苏队4人得分上双,胡雪峰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7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海斯里普得到15分5个篮板,弗罗曼得到13分13个篮板4次助攻2次盖帽,杨力9分4次抢断,孟达(微博)12分4次助攻4次抢断。广东队3人得分上双,易建联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15个篮板3次抢断,鲍威尔14分10个篮板,周鹏(微博)9分4个篮板,朱芳雨8分,刘晓宇10分4次助攻,王仕鹏7分,艾维4分2次助攻。

赛事焦点

自1995-96赛季至2013-14赛季,双方共交手56次,广东队以42胜14负占据上风,胜率达到75%。本场比赛广东队在末节最后1分钟领先8分的情况下连续出错被对手打出7-0险险保住胜局,既客场1分险胜浙江后再次在客场取得1分险胜。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在广东队取得6-3领先后胡雪峰突然发力连续突破上篮得手帮助江苏队反超比分。江苏队多次抢断后发起快攻但也数次浪费良机未能拉开比分,双方命中率都较低。易建联连续2次高位跳投稳稳命中,双方战成15平。杨力的3分球刷筐而出,双方以17平结束首节。首节易建联得到8分3篮板。

次节比赛江苏队持续提升防守强度,艾维连续2次被逼出失误,朱芳雨虽然2度投中3分,但在胡雪峰命中3分后江苏队还是取得了29-23的领先。艾维面对胡雪峰显得非常狼狈,整个江苏队也仿佛打了鸡血般活跃,但胡雪峰下场后形势急转直下,江苏队连续出现失误,王仕鹏命中3分后广东以35-33反超。胡雪峰重新出场后8米开外飙中3分,易建联单臂颜扣弗罗曼得手,广东队40-39领先结束上半场。易建联得到14分9个篮板,胡雪峰也拿下14分。

下半场比赛双方依旧战的难分难解,弗罗曼接胡雪峰的传球“打3分”得手,江苏队还以46-42领先。关键时刻易建联连砍5分将比分超出,江苏队再次拉近比分后周鹏和刘晓宇引领了一波9-0的小高潮帮助广东以63-55领先。广东队以63-57领先结束第三节。3节比赛易建联已经得到23分。

末节比赛以易建联的转身暴扣开局,鲍威尔篮下攻中2球后广东以74-64取得2位数领先。但江苏队并未就此缴械投降,杨力快攻得手后江苏队仅以74-76落后。最关键的时刻广东队还是依靠稳健的防守锁定胜局,江苏队长时间未能得分,最后时刻尽管孟达飙中3分但为时已晚。最终广东队在客场以82-81击败江苏队豪取12连胜。

双方首发

江苏队首发阵容:胡雪峰、杨力、孟达、刘亚晖、马库斯-海斯里普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王仕鹏、刘晓宇、周鹏、约什-鲍威尔

下轮对阵

下一轮比赛将在2月9日进行,江苏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东莞队,广东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八一队。

(大米)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