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波租借中甲八喜 曾拒转会宁做饮水机管理员

时报讯 享受了短暂春节假期的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俱乐部,昨天正式开启了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为期两个星期的海外拉练,而与此同时,效力绿城(微博 数据)7年的门将姜波(微博)则在沈阳独自一人乘上了飞往昆明的班机。新赛季,姜波将以租借球员的身份为北京八喜队征战中甲,合同为期一年。

从最初的震惊,到之后的不理解,再到如今的坦然接受,姜波说只要他的离开能真正地帮到绿城的年轻人,他愿意接受这样的安排。

上赛季结束后,绿城老板宋卫平意欲在新赛季刮起“青春风暴”,而作为代价,包括姜波在内的不少老队员都面临自寻出路的局面。“当时是有点不理解,心里有落差。一方面放不下对绿城的感情,毕竟年轻球员那会儿就在杭州踢球,那么多年了,现在说不要就不要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觉得自己的能力还行,没到不能踢中超的地步。”姜波坦言,如果要他转会,他宁愿下赛季在预备队看饮水机。

事实上,在被放入转会市场后,向俱乐部询问过姜波的中超球队不在少数,但所有的转会申请,都被姜波直接回绝。“其实每个老队员,或多或少会对自己的将来做些规划,我的心里已经将杭州当作自己的家了,我的根在这里,所以即便不做球员了,我也希望能在绿城俱乐部继续贡献自己的价值。”这也是姜波最终选择北京八喜的原因。

自从2007年从南京有有队转会至绿城后,7年来,姜波一步步坐稳了绿城主力门将的位置,不仅成为绿城为数不多的效力超过百场的球员,更是因为随和的性格,成了不少年轻队员生活中的好大哥,球迷们也亲切地称他为“会飞的熊”,只不过,会飞的熊终于还是要暂时飞离杭州一段时间了。

春节前还是以绿城球员身份在昆明集训,不到两个星期,再回昆明的姜波已经成了北京八喜队的一员,“职业足球就是这样,感情代替不了别的。”32岁对于门将来说不算迟暮,但姜波显然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好在,对于从中超到中甲的转变,姜波已经能抱着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虽然(条件)肯定不如土耳其,但八喜也是很有想法和实力的球队,而且新赛季不用和绿城碰面,在情感上要好受点。”对于绿城,姜波说他仍会继续关注,“希望绿城能在新赛季真正刮起青春风暴,也算是让我们这些老队员走得有价值,哈哈。”姜波笑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姜波绿城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