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将签亚洲杯MVP 国足克星!曾绝杀南非梦

阿尔滨将签07年亚洲杯最佳球员 曾绝杀国足

阿克拉姆

马年到,阿尔滨引援终于有了眉目。据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昨日介绍,2007年亚洲杯最佳球员、伊拉克中场球员阿克拉姆即将加盟,他可能在10日后飞赴韩国与球队会合。在得到布鲁诺和阿克拉姆后,阿尔滨的另外三个外援名额也锁定“意中人”,“差不多了,有的球员本人已经同意,我们在等待对方俱乐部放人。”迟尚斌在谈到引援进展时这样表示。

他扮演凯塔替身

春节期间,阿尔滨原中场核心凯塔加盟瓦伦西亚,重回欧洲足坛。阿尔滨在和凯塔解约后,一直在寻找新的中场核心,考察了多名人选后,伊拉克中场、现效力于伊拉克阿尔绍塔(AL-Shorta)俱乐部的中场球员阿克拉姆进入了视线,并最终通过了教练组的考察。

对阿克拉姆,中国球迷并不陌生,他18岁就入选伊拉克国家队,参加了2004年在中国进行的亚洲杯赛。在那一届亚洲杯伊拉克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身披19号球衣的阿克拉姆和现任阿尔滨集团副总经理李明(微博)同场竞技,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7年,阿克拉姆第二次出战亚洲杯,率队取得亚洲杯冠军,他当选亚洲杯最佳球员。当年,阿克拉姆还入选了国际足联评选的最佳阵容,成为2007年最佳中场。2008年,阿克拉姆到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试训,当时任曼城主帅的埃里克松希望签下他,伊拉克中场未能加盟英超(微博 专题)

他曾绝杀中国队

阿克拉姆是伊拉克黄金一代的杰出代表,他在这个战火硝烟的国度是许多向往和平友爱孩子们的偶像。阿克拉姆有西亚球员细腻的脚下技术,身高1米86的他防守也很硬朗。从2004年开始,阿克拉姆一直扮演伊拉克中场指挥官的角色,他精确而富有想象力的传球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线。从形象和特点来看,阿克拉姆有当年潘帕斯雄鹰、钢铁后腰雷东多的味道,技术出色,视野开阔,长发飘逸,酷劲十足。 2007年亚洲杯,阿克拉姆在对阵澳大利亚时打入的一粒超远距离任意球很像2002年世界杯巴西对英格兰(微博)时小罗的诡异任意球。

对中国国家队来说,阿克拉姆是“克星”——2008年进行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阿克拉姆的进球绝杀中国队,宣告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梦碎。

他目前只差签约

2014年2月2日,阿克拉姆随阿尔绍塔队参加了亚冠附加赛,这可能是他的告别赛。目前,阿克拉姆虽然还没有和阿尔滨正式签约,但他登陆中超只是时间问题,目前,他在等待赴中国的签证。据阿尔滨总经理迟尚斌介绍,与阿克拉姆的谈判已经谈妥,只差最后正式签约。阿克拉姆可能赴中国签约,然后到韩国与球队会合,也可能为了节省时间,到韩国签约后直接向马林(微博)报到。

对阿克拉姆,阿尔滨队的球员都非常熟悉,于大宝于汉超 等几名国脚对他都非常了解,也期待着和他并肩作战。从技术类型来看,阿克拉姆比较符合马林快速攻防的特点。如果阿尔滨还能签下一名强力前锋,加上布鲁诺、于大宝、于汉超、阿克拉姆,阿尔滨新赛季的攻击力线将值得期待。(新商报记者阿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