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热力江20分领3人20+ 新疆擒佛山锁定季后赛

辛格尔顿21+11领3人20+ 新疆轻取佛山止2连败

辛格尔顿砍21+11助新疆止两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29轮对决,主场作战的新疆以109-101击败佛山,终结两连败的同时,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新疆方面哈德森拿到22分7个篮板7次助攻,辛格尔顿拿到21分12个篮板2次盖帽,西热力江(微博)贡献20分7个篮板3次助攻,唐正东(微博)得到12分7个篮板,刘书楠11分;佛山队托马斯拿到28分12个篮板,郑准拿到18分3个篮板2次助攻,史鸿飞拿到17分6次助攻2个篮板3次抢断,任俊威贡献16分2个篮板2次助攻,徐国翀拿到13分。

赛事焦点

两队历史上此前一共交手27次,其中新疆以21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新疆在客场以103-86大胜佛山,在这场比赛里,他们在经历了一波三折的过程后,依靠下半场的发力,再度击败对手,本赛季实现对佛山的双杀。考虑到排名第九的山东目前获得了15胜14负的战绩,而新疆在本轮过后的战绩为22胜7负,常规赛还剩下五轮,这也意味着新疆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

比赛回放

本场上来后,西热力飚中三分为新疆首开纪录,托马斯造犯规两罚一中,朱旭航也跳投得手,佛山送出一波11-1的攻势,待罗智远投得手,佛山以11-4领先。俞长栋(微博)跳投得手,西热力江表现神勇连取8分,新疆回敬一波13-4的攻击波,待哈德森快攻上篮得手,主队将比分反超为17-15。托马斯跳投得手后,两队战成17平。在此后时间里,新疆再度利用内外结合打出一波17-4的攻势,苏伟(微博)上篮得手后,新疆以34-21领先。托马斯先是造犯规两罚一中,随后又上篮得手,首节战罢,佛山以24-32落后。

次节回来,任骏威(微博)飙中三分,史鸿飞也快攻上篮得手,佛山在7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17-8,待托马斯上篮得手,客队将比分反超为41-40。新疆请求暂停,回来后,西热力江造犯规两罚一中,双方战成41平。在此后3分钟时间里,两队在进攻端展开僵持,待哈德森快下造犯规两罚全中,两队战至47平。徐国翀飙中三分,佛山在最后时间里打出一波11-4,待史鸿飞压哨上篮得手,半场结束,佛山以58-51领先。单节,新疆被对手打了一个34-17。

下半场易边再战,辛格尔顿跳投得手,杨敬敏也强突禁区得分,新疆打出一波17-8分的攻势,待辛格尔顿中投得手,新疆将比分改写成68-66。两队随后在进攻端展开僵持,托马斯勾手命中,双方战成了70平。在最后3分半钟时间里,新疆再度送出一波8-3,待哈德森两罚全中,第三节结束时,新疆以78-73领先。

末节上来后,苏伟上篮得手,哈德森和唐正东也相继在内线取分,新疆一度将分差拉开到9分。佛山随后打出一波10-4的攻势,待郑准跳投得手,客队将比分追至89-92。比赛的激烈性也从场面上反馈了出来,任骏威和辛格尔顿在争抢篮板时发生肢体冲突,辛格尔顿随后连取5分,帮助新疆再度将分差稍稍拉开,尽管佛山依旧没有放弃,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西热力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拿5分,帮助主队守住优势,最终新疆以109-101击败对手,终结两连败。

双方首发

新疆:哈德森、俞长栋、杨敬敏、西热力江、苏伟

佛山:朱旭航、托马斯、曾令旭(微博)、罗智、任骏威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0轮于北京时间2月7日展开,新疆将会继续坐镇主场对阵辽宁,佛山也将会在主场迎战山西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新疆佛山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