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VS皇家社会前瞻:拒主场连败 梅西遭挑战

巴萨VS皇家社会前瞻:拒主场连败 梅西遭挑战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王牌内马尔(微博)依然缺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5时,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中,巴萨主场出战皇家社会。刚尝到主场首败的红蓝军力争反弹,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赛前遭媒体与无名之辈挑战,昆卡本赛季首次进入大名单但内马尔依然缺阵,敬请关注。

比赛看点

1:拒主场两连败,巴萨渴望反弹

上轮联赛巴萨不敌瓦伦西亚,本赛季主场首次落败,本场国王杯再次诺坎普设擂,马蒂诺已不容有失。自2008-09赛季至今,巴萨各项比赛中就从未在2月初就输过3场以上。此前阿根廷教头已经在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毕尔巴鄂身上尝到过连败滋味,但都是在客场,而上一位主场两连败的巴萨主帅,已要追溯到里杰卡尔德时代。考虑到皇家社会上周末刚在卡尔德隆球场被马竞四球屠戮,巴萨止跌反弹应不是难事。

2:昆卡回归大名单,唯一伤员内马尔

马蒂诺赛前一天公布了22人大名单,只有内马尔与第三门将奥耶尔两人未名列其中,只有巴西人算是重要主力。伤愈的内马尔已恢复训练,但还仅限于个人训练,尚未与全队合练,复出还需要时间。另外,去年夏天接受手术后至今没打过一场比赛的昆卡,此役首次进入大名单,但能否登上替补名单还是未知数。

3:巴萨继续轮换,普队登场小法休战

皇家社会虽是欧冠(微博 专题) 参赛队,但本赛季表现不及去年,目前排联赛第6。马蒂诺会继续在杯赛推行轮换制,《每日体育报》预计本场普约尔、蒙托亚、亚历山大-宋等人应会进入首发阵容,小法可能被安排休息一场。普队登场有助于巴萨稳定防线,按《每日体育报》给出数据,巴萨最近联赛丢的12分中,有10分是皮克(微博 数据)与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搭档中卫的产物。

4:领跑杯赛射手榜,梅西遭双重挑战

梅西目前以4球领跑国王杯射手榜,与他并列的是法布雷加斯和马竞中场劳尔-加西亚,此役梅西若能进球便有望摆脱后两人单独领跑。不过梅西目前已接到挑战书,先是《马卡报》表示,“2014年巴萨巨星陷入黑洞”,指梅西内马尔新年至今才在联赛打入1球,或许这会刺激梅西拿出更好进攻表现。

另外现效力奥萨苏纳的前巴萨青训球员里埃拉-奥里奥尔,也对媒体发牢骚,比他小一岁的梅西不幸躺枪:“我对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打入了终生难忘的一个进球(前点接传中小角度第一时间凌空勾射绕过门将钻入后角),如果这球是梅西或C罗(微博 数据) 进的,那外界还不……”

赛前声音

马蒂诺:“主场首败?我们要保持90分钟专注,吸取上一场失利得来的经验教训,拥有场面优势并不代表比赛必胜,球员们应该清楚这点。先打主场并不全是劣势,这能让球队集中注意力避免失球。梅西打新位置能吸引对手注意力,他的传球可以带来进球,他也乐意这么做。”

预计首发(《每日体育报》)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平托;蒙托亚,马斯切拉诺,普约尔,阿德里亚诺;亚历山大-宋,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桑切斯(微博),梅西,佩德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