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王北星于静围剿最强敌 韩国名将难求一败

[摘要]速度滑冰中国队在女子500米拥有王北星、于静两大名将,有机会保奖牌冲金牌。王北星、于静冲冠的最大障碍就是韩国的李相花。

速滑王北星于静围剿最强敌 韩国名将难求一败

王北星(资料图)

关注索契冬奥会-备战冬奥 王北星索契找感觉截图

关注索契冬奥会-备战冬奥 王北星索契找感觉

1'45''

1044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在2月7日展开,速度滑冰比赛中国队在女子500米拥有王北星、于静(微博)两大名将,有机会保奖牌冲金牌,不过客观的说,赛季100%胜率的韩国选手李相花无论状态还是实力都更胜一筹。

项目介绍

速度滑冰简称为速滑,是一项较量滑行速度的冰上运动,是不借助机械助力的人类最快速度,每小时时速超过60公里。男、女速滑分别于1924年、1960年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冬奥会比赛项目包括男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5000米、男子10000米,女子3000米,男女团体追逐赛。

比赛在周长400米的跑道上进行,跑道由两条直线和两条180度的弧线连接而成,分内、外两道,道宽5米。内跑道的内圈半径为25米,外跑道的内圈半径为30米。比赛时每组2人,同时滑跑,每滑1圈交换1次内、外道。

参赛选手

中国速滑队派出了女选手王北星、于静、张虹、齐帅、赵欣、李奇时、李丹(微博)、张爽(微博);男选手白秋明、牟钟声、田国俊参赛。其中女子500米王北星和于静拿奖牌希望很大,但取得金牌存在难度。

冲金前景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也算是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从叶乔波到王曼丽(微博)莫不如此,但始终无法在冬奥会“见金”。此番索契冬奥王北星和于静联袂参赛,王北星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获得者,上赛季世界杯总决赛亚军,本赛季世界杯多次获得奖牌,这位美丽的姑娘状态始终稳定,她的技术也最为细腻。王北星长期在加拿大、德国等地训练,技术先进、大赛气质好,但在体能方面有瑕疵,所以大赛总是差一点的感觉。

于静是亚冬会冠军,也曾刷新世界纪录,前两年一度非常强势,但近期因伤状态回落,好在前不久短距离世锦赛摘金,又让她找回了一定的自信。于静属于力量型选手,爆发力非常出色,但伤病让她的特点受到限制。

王北星、于静冲冠的最大障碍就是韩国的李相花,李相花是冬奥会卫冕冠军,2012、2013年蝉联世锦赛500米金牌,本赛季世界杯七连冠100%胜率,并且一周之内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如果不出现意外,各方面都没有破绽的李相花最有可能摘金。此外,上届冬奥亚军德国的沃尔夫、美国新锐理查德森也实力不俗。

值得一提的是,冬奥会女子500米有着大热必死魔咒,比如叶乔波、比如王曼丽,比如上届冬奥的沃尔夫,故而这次冬奥李相花也可能大热倒灶,王北星和于静拼出自身水平,或许会有惊喜。

女子1000米中国选手张虹拿过世界杯分站冠军,前不久短距离世锦赛1000米曾压倒美国的理查德森。不过张虹的对手有荷兰的伍斯特、加拿大的内斯比特、美国的理查德森、鲍维、俄罗斯名将法特库里娜,要想跻身三甲并不容易。(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