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队索契首训 领队:王濛将给大家力量

中国短道速滑队4日下午亮相训练馆,开始抵达索契后的首次冰上训练。尽管身体还略有疲惫,但是整场训练下来,队员们还是表示上冰后很兴奋,已经做好了迎接最严酷挑战的准备。

下午两点,在主教练李琰(微博)的带领下,10名队员身穿红色比赛服出现在训练场地上。其实当天组委会安排了英国队和中国队共同使用场地,但是英国队不知何故没有出现,因此整个冰场成为中国队的专场。在进行了简单的热身后,队员们开始在李琰的口令下进行滑行训练,随后又进行了接力训练。训练间隙,男队和女队各自围成一个圈,大家高呼队里的标志性口号:“我能行,中国赢!”整场训练持续了70分钟,虽然强度并不是很大,但是队员们都非常专注,很少相互交谈,李琰对个别队员的动作进行了提示和纠正。

中国队的领队于海燕和副领队刘浩坐在看台上观看训练,刘浩一边接受采访还一边掐着秒表计算中国队滑行单圈的时间。刘浩告诉新华社记者,全队3日中午抵达索契入住奥运村,当天下午便在村内进行了专项训练,4日上午又在奥运村的健身房内进行了力量训练。他说:“今天上冰只是进行适应性训练,大家都需要调整一下,因为两、三天都没有上冰了。”

根据组委会的训练安排,中国队将在5日到比赛场馆上冰训练。刘浩说:“比赛的冰场和训练场冰质有所不同,因为比赛的冰场供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个项目,而训练场地是专供我们短道的。我们很期待明天的训练。”

刘浩表示,入住奥运村后,全队对奥运村的住宿、饮食都比较满意,一般两名运动员住一间,大家三餐基本都去运动员餐厅就餐,当然队里也准备了一些方便面和咸菜供大家调剂口味。李琰在训练结束后也大赞奥运村的餐饮,她说:“伙食不错,尤其亚洲区的伙食更合胃口。比赛期比较长,吃得好,大家就不是那么想家啦!”

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队中,全队10名队员只有周洋(微博 博客)和梁文豪(微博)两个人有过参加冬奥会经历,其他人全是“菜鸟”。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告诉新华社记者,来到索契后,她尽可能地告诉队友一些冬奥会的经验,也会在班车上给大家指哪里是奥运村商店。她说:“可惜我们现在没有时间逛奥运村,等比赛全部结束再说吧!”

刘浩坦承,主力王濛(微博 博客)赛前突然受伤的确给全队带来了震动,但是大家又从中获得了“无穷的精神力量”。他感慨说:“现在全队比任何时候都要团结一心。我们短道是讲究团队精神的项目,虽然冬奥会上对手都非常强大,但是我相信我们队员能够团结一心迎接挑战。”

男队新人武大靖(微博)在训练后也表示,他来到索契后“吃得好睡得香”,虽然身体还是有些疲惫,不过今天一来到冰场,“顿时感到很兴奋”。武大靖说:“我们男队这次的目标是在接力项目上取得好成绩,我们会努力的!”

中国队的训练结束后,俄罗斯队紧接着也开始上冰。由于俄罗斯队目前在男子项目上实力很强,中国队的队员们穿上大衣后立刻上到二层的观众席观看对手的训练。对于他们来说,冬奥会的赛前训练不仅仅是调整自身,更是观察对手的好机会。(新华社记者刘阳王镜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