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30+10热火杀星闪耀 一句谏言令他爆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热火主场以102-96击败活塞,韦德(微博)全场比赛19投13中,贡献30分10篮板5助攻。毫无疑问,当他手握球权时,也能发挥出足够的威力,令热火不必再事事依靠詹皇。

开场后仅16秒,韦德便与詹姆斯完成配合,飞身暴扣率先拿到2分,紧接着又是闪电侠出刀,这回急停跳投命中还造犯规,完成打三分进攻。首节进行到2分33秒时,还是韦德亮剑,这回依然是詹姆斯助攻,闪电侠突袭得手,开场不到3分钟的时间,他个人已经拿到7分。

詹姆斯这边慷慨馈赠,韦德自然也懂得投桃报李,之后他给詹姆斯喂出助攻,而在一次近距离转身跳投命中后,闪电侠又连续给詹姆斯与波什(微博)送出妙传。首节打了不到8分钟下场,韦德个人已有9分3助攻入账。

缘何能有这样的表现?答案在于此前他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段话。大意是“球在手,跟我走,状态好坏全看有无球权”。斯波尔斯特拉从谏如流,眼看开场后韦德状态不俗,果断选择将他与詹姆斯错开,效果显著。

次节詹皇暂时下场休息,韦德独自领军,他的表现自然不会令人失望,该节刚打了1分32秒,韦德便强袭成功还制造犯规,完成打三分,同时开场后的5次出手,闪电侠全部命中。在随后投丢一球后,韦德立即改投为突,上篮得手后,个人已经贡献13分。

事实充分证明,当球权在手时,闪电侠所能给对手带来的伤害,并不逊于詹皇。易地再战的这一幕足以说明问题,韦德背身单打詹宁斯,然后果断碾压进去,并在小禁区附近直接抛射命中。

末节哪怕詹姆斯不在场上,韦德照样可以独自领军,比赛结束前9分45秒,他的跳投帮助热火将分差拉大到9分。而如若有了詹姆斯助阵,闪电侠则更是如虎添翼,比赛结束前5分44秒,韦德踩着迷踪步,侧翼虚虚实实抛投命中,紧接着抓到进攻篮板后,韦德又在底线直接起手三分命中。这是他个人本场比赛的第28分,同时也给活塞敲响了丧钟。

只是韦德的表演并没有因此终结,比赛结束前3分41秒,又是闪电侠抓到篮板后直接杀入活塞内线终结,个人数据定格在了30分。至于锁定比赛胜负的那个防守篮板,同样是韦德牢牢将球抓在手中。很显然,今天的他,堪称热火取胜的头号的功臣。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