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开口索要球权:詹姆斯不在场我表现更好

2014全明星之韦德十佳球-一步登空惊天扣截图

2014全明星之韦德十佳球-一步登空惊天扣

1'23''

69065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韦德(微博)已经厌倦比赛中长时间无球跑动的打法,主动开口索要持球进攻权,坦言当詹姆斯不在场上,他带着第二阵容打的时候表现更好。

热火输给雷霆之后,韦德多次和记者谈到自己的战术角色,他表示总是被教练要求打无球。韦德表达出自己的意思,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收到了这个信息,变化在热火击败尼克斯一战中发生了,韦德打出了最近几周最有效率的一场比赛,15投10中得到22分,这是他自1月10日以来首次得分20+。

在对垒尼克斯之前的4场比赛中,韦德3场得分未能上双,他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够实现状态反弹,主要原因是他被允许在比赛中更多的持球进攻。“是的,我这样打球感觉最好,”韦德说,“我希望能够保持住,教练做出了改变,让我回到更加得心应手的进攻模式,这非常棒。”

韦德所说的理想进攻模式究竟是什么呢?“就是球在我的手中,”韦德说,“这让我感觉更舒服,我以前一直是这样打球的,尤其和第二阵容配合的时候,我是场上的指挥官,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自己也能保持侵略性。”

詹姆斯与韦德都是持球型球员,斯波尔斯特拉必须兼顾,他虽然增加了韦德的持球机会,但仍表示韦德效率最高的进攻方式是空切篮下接球投篮。“有些时候你面对出色的防守时,要自己寻找出机会来,”斯波尔斯特拉说,“他能够找到空间,具备那样的本能,令防守者难以预判。”

对于空切战术,韦德坦言:“有些时候,机会在那里,有些时候则没有。你要阅读防守,大多数时候勒布朗吸引了更多的注意力,我可以得到几次冲击篮筐的机会。防守是难以提前预料的,你要根据比赛的实际情况把握住。”

韦德表示他最好的表现机会是和第二阵容搭档,詹姆斯不上场,这个时候他能够重新成为战术核心,这是他在詹姆斯2010年加盟热火前的角色。“我感觉好多了,”韦德说,“教练的工作很出色,将我放在一个能够取得成功的位置,效果不错。”

与尼克斯的比赛,詹姆斯和韦德均有不俗发挥,但波什(微博)11投仅2中。斯波尔斯特拉对于波什投篮失准并不担心,因为波什虽然个人进攻不理想,但他抢到10个篮板,防守端表现不错,能盯防多个位置,甚至在比赛中防了安东尼一段时间。“他能从二号位防到五号位,”斯波尔斯特拉谈到波什时说,“除了组织后卫外,其他位置的球员都可以防。防守对位随时发生变化,他能够看管不同的对手。”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